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沙师范学校拟参加2012年教育部本科院校设置评估

长沙师范学校拟参加2012年教育部本科院校设置评估

时间:01-30 来源:长沙师范学校 出处:www.daxuecn.com

长沙师范学校拟参加2012年教育部本科院校设置评估

升本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在学前教育大发展的新形势下,努力谋求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力争尽快升本,是保持长沙师范学校作为全国学前教师教育龙头学校地位、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大发展的必由之路。12月27日下午,长沙师范学校在实验剧院隆重召开升本工作动员大会,着手筹备参加2012年教育部本科院校设置评估。校领导彭世华、李学全、江来登、伍春辉、皮军功、黄快林、崔红英出席,全体教职员工与会。大会由副书记、副校长江来登主持。

校党委书记彭世华作重要讲话

会上,校长李学全作了题为《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加快学校升本步伐》的动员报告,就升本的必要性、升本的可行性、升本有关问题的说明、升本准备工作等作了详细解读。

校长李学全作升本动员报告

李学全校长强调,长沙师范学校尽快升本,是提高湖南省乃至全国学前教育质量、适应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适应儿童全面发展的特殊性,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迫切需要;是优化湖南省高等教育层次结构,建设教育强省的客观需要;也是继承和发展“长沙师范”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其教育服务功能的迫切需要。

李学全校长具体分析了长沙师范学校升本的五大优势:一是国家空前重视学前教育,而长沙师范学校是全国第一所、湖南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学前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全国学前教育界具有重要影响;二是国家现行的优先师范类高专升本的政策对长沙师范学校有利;三是长沙师范学校已具备了较好的发展基础,办学特色鲜明,办学优势独特,在全省专科层次学校中处于优势地位;四是长沙师范学校由毛主席最尊敬的徐特立先生创办,是百年师范名校;五是各级领导的肯定和重视,省委副书记梅克保、教育部师范司司长许涛、省教育厅厅长王珂敏等先后来校视察,明确表示支持长沙师范学校升本。

李学全校长进一步指出,如果长沙师范学校参加明年的教育部本科院校设置评估,省政府预评估专家组将于9月对长沙师范学校进行预评估;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将于11月对长沙师范学校进行评估,时间相当紧迫,任务十分艰巨,因此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全力做好升本准备工作。在条件建设上,要严格按照《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中的各项指标要求进行建设,不打折扣;在内涵建设上,要通过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建设、科研水平提升、内部管理创新等途径增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使学校的各项条件和管理水平达到本科院校的办学要求;在特色优势建设上,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挖掘、总结和建设。同时还要积极扩大社会影响,广泛争取社会支持。

为确保升本工作按计划进行,李学全校长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扎实工作;二是把握标准,提升自我;三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四是严明纪律,严格督查。

会上,校党委书记彭世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长沙师范学校的升本工作,不仅是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全体教职员工个人发展的需要,是我们这一代长师应该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是一种光荣。因此,我们一是要积极投身到学校升本工作中区,主动努力工作,主动争取机会,主动创造条件,力争学校尽快升本成功;二是要在各项工作中当主人、挑重担、立大功,为学校升本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各级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教学、学术、管理工作水平,形成一种“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

会上,副校长黄快林宣讲了《长沙师范学校升本工作方案》,对各项升本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动员会后,广大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行政的决定,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内强实力、外塑形象,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励精图治,继往开来,以升本为目标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加快推进学校第三次创业。(屈晓军)


更多有关"长沙师范学校,普通本科,学校,教育部,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沙师范学校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沙师范学校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沙师范学校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