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依法治校》专题讲座顺利进行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依法治校》专题讲座顺利进行

时间:02-03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章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莫施乐、林晓君 摄影:江立人 钟杰明 编辑:院办 发布时间:2011-12-16

12月15日晚,《依法治校》专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志辉博士应邀作了主题讲座。学院教职工、党员共100多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朱博士结合自己多年的法律工作经验,分别从“依法治校的历史背景与时代要求”、“法的基本知识和传统文化”、“自身亲历的依法治校的那些事和一些思考”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法律在学校、社会和国家等各个层次中的重要性,他认为当今社会需要具备各种素质的人才,而法律素质是现代公民必不可少的一种素质,现代法制社会要求每个社会成员都应该学法、知法、守法,按照法律从事生产和生活。

朱博士还从中国文化的角度引导出“法”,分析了 “良法与恶法”、“司法与行政”、“法的程序性和法律思维的实证性”等法律问题,他指出,“以法治国”和“依法治国”两者存在区别与联系,法律在各个领域具有重要的意义,以刑治国一直是中国法律的基本特征,公民要充分理解法律的含义及其重要性。

法制专题讲座对普及法制教育,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打造平安校园具有重要的作用。


更多有关"中山大学,法律,讲座,素质,社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