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完善机制 搭建平台 提升学生党建工作内涵

完善机制 搭建平台 提升学生党建工作内涵

时间:02-03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30日,烟台大学学生党员红色家园——先锋网正式开通,截至12月15日,来自18个学院的622名学生党员进行了实名注册,共发表日志118篇,发表评论371条,发起讨论话题 29个。先锋网成为集学习理论、交流经验、讨论工作、展示风采于一体的学生党建新平台。

今年5月,学校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的意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依托,明确提出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师生反响好”的要求建设好学生党支部;按照“成长发展有规划、理论学习有培训、实践奉献有作为、展示交流有平台、考核评议有指标”的标准构建学生党员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把每一名学生党员塑造成“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先锋共产党员,逐步构架起“三五”学生党建工作新机制。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学校还举办了首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骨干培训,来自18个学院和4个社区分工委的1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校还按照学生党员“实践奉献有作为”的要求, 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进行了设岗定责。所有的参训党员都有奉献服务岗位,岗位涵盖社区服务、助研、帮扶困难同学、志愿服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风建设等。


更多有关"烟台大学,学生党员,学生,党支部,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