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和飞总结八项成就 彰显学校五年来改革发展成果

和飞总结八项成就 彰显学校五年来改革发展成果

时间:02-08 来源:肇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2日,校长和飞在肇庆学院现届行政领导班子五年任职期满考核大会上,对班子五年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高等教育政策,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汇报。

和飞指出,本届校行政领导班子成立之初,主动抓住机遇,寻求新突破,为学校确立了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办学定位和“办高水平本科,育应用型人才,走特色化道路,在改革中突破”的办学思路,明确了“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发展目标,并针对办学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发展思路和战略举措。这表现为:第一,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树立教学质量是立校之本的观念。第二,走特色发展之路,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第三,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增强学校办学实力。第四,鼓励应用型研究,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第五,不断深化改革,通过制度创新推进学校快速发展。

和飞指出,现届行政领导班子通过加强班子建设,形成强有力的领导核心,2009年12月在接受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全面检查后获评为一个政治坚定、锐意进取、清正廉洁、作风民主、团结协作的好班子。主要表现为:1.构建领导班子的教育价值观。2.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3.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4.践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和飞指出,五年来,行政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深化改革,推出一系列措施,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社会服务、教师队伍和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主要表现为:(一)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以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突破口,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教学经费投入,相继推出学院制改革、“质量工程”、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校内教学评价、教学奖励、强化实践教学等一系列有力措施,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二)改革创新内部管理制度,学校发展活力持续增强。为适应办学层次提高和办学规模增长的新需要,学校不断深化内部管理制度改革,从2007年开始,陆续推出了学院制办学体制改革、劳务酬金分配制度改革、高层次人才管理体制改革、书院制改革、学部制改革和目标管理责任制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为学校持续发展注入动力。(三)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强校战略。学校不断总结人才工作经验,陆续出台了以高层次人才管理为核心的一系列人才改革措施和制度,建设了一支以高层次人才为龙头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夯实了学校进一步改革发展的重要基础。(四)调整和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学科建设与科研服务水平。学校在增设学科专业的同时,以特色专业建设为龙头,加快培育特色专业,促进学科建设发展,并以此为依托,进一步提升科研及服务地方的能力水平,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以及发掘弘扬肇庆市地方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五)探索学生工作新思路,促进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抓住机遇扩大办学规模,并在扩大了办学规模的同时,制定实施了书院制改革、学生党员带班制改革等多元化大学生思政教育和党建工作模式,提高了学生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同时通过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水平,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向社会输送优秀人才。(六)重视大学文化建设,取得成果丰硕。学校确定了“厚德、明智、博学、力行”的新校训,凝练了“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肇庆学院人精神,营造了健康向上、奋发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广大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不断增强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七)拓宽融资渠道,办学条件有了明显改善。学校把握契机,认真做好校园规划,科学谋划主校区和星湖校区建设。截至目前,学校占地面积达到1200余亩,基本能满足办学需要。同时,学校多方筹措资金建设校园基础设施,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八)开放办学,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不断扩大。学校不断加快开放办学步伐,落实开放办学措施,努力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截止目前,与肇庆学院签订交流与合作协议的国家和地区的高校达33所,与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蒙古等国外高校签署合作意向书并开展了实质性合作。

和飞表示,现届行政领导班子任职五年,取得了许多成绩,学校的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实力持续增强。今后,学校要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要稳定招生规模,全面提高办学质量;要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增强学校发展实力;要进一步培育优质的大学文化,引领学校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更多有关"肇庆学院,学校,人才,领导班子,人才培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肇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肇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肇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