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肇庆学院向离退休老教工拜年 并通报最新发展情况

肇庆学院向离退休老教工拜年 并通报最新发展情况

时间:02-08 来源:肇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黄超 陈逸吟)时值岁末,年意浓浓。1月10日,在离退休老教工新年情况通报会上,校党委书记郑彬涛向全体离退休老教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校长和飞通报了肇庆学院一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校园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出席了通报会。

师资队伍壮大,人事制度优化。“学校的未来发展关键在办学质量的提升,而人才建设是最重要的”,和飞在通报肇庆学院去年的人才建设时说。去年肇庆学院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引进教职工59人,其中博士20人,“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10名高层次人才也相继被引进。同时,学校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岗位设置和人才聘用制度,并实施了目标管理办法,学校在2011年的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科研实力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提升。肇庆学院科研基地建设在去年取得明显突破。学校投入巨资,先后建成了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与中巴软件园园区第一期工程。这两期项工程分别承当着校、市人文社科基地和高科技软件园区的重任。此外,学校获批的科研项目也再创新高,市厅级以上项目60个,合同经费近1200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服务社会方面,肇庆学院目前已与4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向22家企业派驻了科技人员,去年承担的企业项目数也比前年翻一番。

师范特色强化,学科建设获成果。师范教育是肇庆学院历来的办学特色,去年6月,学校成立了师范学部,将体制、机制、人员、经费等优势汇聚统一平台,整合师范教育资源,为进一步强化这一特色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肇庆学院去年申报的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特色专业、1个教学团队、1个精品课程和1个教改项目,也均获省级立项。

书院制改革创佳绩,砚园建设正起航。书院制模式和砚园文化是肇庆学院的两大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去年,书院制改革再创佳绩,荣获了广东省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一等奖和全国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奖。砚园是肇庆学院校园的统称,从2011年起,学校开始全力打造以“文房四宝”为基本元素的砚园文化。学校将在校园内逐步建设起象征 “笔墨纸砚”四大元素的校园景观。其中,象征“笔”元素的文笔峰去年已经建成。此外,去年学校还增添了校园溪流景观。

和飞还向离退休老干部们通报了党组织建设、招生就业、校园安全、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最后,郑彬涛给大家拜年,祝福学校的老干部们身体健康、生活甜美、吉祥幸福、万事如意。他表示,学校的各项成就凝聚着老同志们昔日努力耕耘的汗水,学校的各项发展也离不开老同志们今后的关心支持,希望全体老同志继续关心学校的改革建设,共同见证肇庆学院不断迈向美好的明天。

肇庆学院向离退休老教工拜年 并通报最新发展情况

更多有关"肇庆学院,学校,去年,西江,人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肇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肇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肇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