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食品工程系成功酿造出纯麦芽鲜啤酒

食品工程系成功酿造出纯麦芽鲜啤酒

时间:02-08 来源: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食品工程系成功酿造出纯麦芽鲜啤酒

近日,食品工程系10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学生圆满完成酿造课程实训,在指导教师赵强老师的带领下,首次成功酿造出纯麦芽鲜啤酒。

食品工程系实训师生,充分利用学院先进的实训设备,将采购的优质大麦芽轻压粉碎后与水在糊化锅中混合进行糊化(糖化)处理,制成"麦芽汁"。“麦芽汁”在过滤槽中去除麦芽皮壳、加入酒花和糖之后,被泵入煮沸锅中煮沸,以吸取酒花的味道,并起色和消毒。在煮沸后,加入酒花的麦芽汁被泵入回旋沉淀槽以去除不需要的酒花剩余物和不溶性的蛋白质。后送入热交换器冷却,加入酵母,麦芽汁这才进入发酵程序。在发酵的过程中,需要对温度和压力做严格的控制。待发酵结束,除去沉淀于罐底的酵母,这时生成物"嫩啤酒"被泵入“后发酵罐”中再次沉淀,历时7-21天,啤酒的风格逐渐成熟。这时候再在过滤机中将所有剩余的酵母和不溶性蛋白质滤去,成功酿造出纯麦芽鲜啤酒。

通过本次酒类生产工艺实训课程,广大学生不仅熟练掌握了酿酒的工艺流程,还对酿酒设备的构造、功能及使用有了直观了解。这种校内实训教学环节更加贴近生产实际,强化了理论知识,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并对食品车间的安全生产和卫生环境要求更加明晰。


更多有关"麦芽,酒花,酵母,啤酒,食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