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华社记者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采访感恩教育

新华社记者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采访感恩教育

时间:02-11 来源: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5日,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李刚会同新华社河北分社对外采访部主任曹国厂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就学生感恩教育实施情况进行调研采访。党委副书记靳润奇出席座谈会,社科部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并接受记者采访。

座谈会上,靳副书记对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中开展的感恩教育活动进行了精辟的阐释。他说,近年来学院狠抓学生“做人”教育,但是,教育不是讲大道理、不是喊口号,不是说空话套话;教育是实实在在的事情,必须通过一种实实在在、贴近学生实际的活动,把“大事”寓于“小事”之中,将道理寓于生活点滴之中,从小事抓起,从点滴做起,“做一份感恩问卷、算一笔感恩帐、写一段感恩言、写一封感恩信、举办一次感恩演讲、做一生感恩事”,目的就是让学生在一件件“小事”中体会“感恩”的真正价值,养成美好高尚的情感,由小爱到大爱,由大爱到博爱,由对师长的爱升华到对祖国、民族、人民的爱。

座谈中,李刚和曹国厂认真翻阅了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自2005年开展感恩教育活动以来的丰富资料,围绕感恩教育的设计、实施和效果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刚对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感恩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在我国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树立核心价值观体系的大背景下,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对创新大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动了很大的脑筋,费了很大的心血,尤其是通过感恩教育这一活动,把“核心价值观体系”教育具体化、形象化的做法,很值得学习,很值得在全市推广。

座谈会上,新华社记者围绕“开展感恩活动后父母对自己的看法有无变化”、“90后与父辈感恩方式的差异”、“感恩活动对自我生活的影响”等话题对学生进行了深入采访。学生们踊跃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感恩故事”,将所想、所感坦诚的与大家分享,或感人肺腑、或幽默诙谐,充分显示了感恩教育的丰硕成果和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积极向上、开放进取的精神面貌。

新华社记者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采访感恩教育

新华社记者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采访感恩教育

新华社记者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采访感恩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润奇在座谈会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采访感恩教育

新华社记者采访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新华社记者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采访感恩教育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部分感恩教育材料


更多有关"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采访,小事,核心价值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