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强化教学监控 教务处开展课堂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强化教学监控 教务处开展课堂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时间:02-08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配合期末教学各项工作的开展,教务处于第15—17周,开展了为期三周的课堂教学监控检查工作,旨在规范课堂教学秩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使全院师生以良好的状态进入期末教学阶段。


此次检查工作分为两部分,专业课程的检查由各院系组织进行;全院公共文化课程的教学检查由教务处牵头成立专项检查组进行。专项检查组由教务处、学生处、院系教学秘书/学生辅导员、学生干部组成,按照课程分成若干小组深入课堂开展检查工作。


专业课程的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得到各院系的重视。其中中国画学院、建筑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特别重视,专门成立了由教学负责人带队的检查小组深入课堂对学生出勤情况及教师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其它各院系认真考勤,加强对教学环节的监控与检查。从各院系反馈的结果显示,专业课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良好,教师认真履行各环节工作,课堂教学效果较好。


由教务处组织的专项检查组针对本学期开设的25门全院公共文化课程进行了检查,检查初期发现课堂教学秩序有散漫现象,教务处及时与相关院系进行了情况反馈,得到院系的高度重视,对学生进行教育。经过为期三周的检查,公共文化课的课堂秩序有了明显改观。此次检查得到了任课教师的普遍好评,学生出勤情况得到了显著改善,教师认真教学,课堂教学情况良好。


虽然这次课堂教学秩序检查工作的开展,取得一定的效果,但同时看到加强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学院要针对学生的思想状况及学习状况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与研究。因此,教务处针对2011级、2010级在校生进行了考勤管理调查问卷,并将结合本次教学检查形成调研报告。同时,教务处也将更好地研究教学监控的有效措施,将课堂秩序监控纳入到教学监控常规工作中,长抓不懈,为创造良好的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而努力。


教务处 许秀杰/文
宣传部 徐新立/编
2012年1月5日


更多有关"教务处,课堂,工作,检查组,全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