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滨州学院召开“说专业,话教学”活动交流会

滨州学院召开“说专业,话教学”活动交流会

时间:02-09 来源:滨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4日,学校系(院)负责人“说专业、话教学”活动交流会在办公楼南楼210会议室召开。院长纪洪波出席交流会并作重要讲话,副院长李长海主持会议。学校督导专家组成员,各系(院)主任,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纪洪波在讲话中指出,本学期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开展了“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我该怎么办”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沟通了学校的愿景,促进了各系(院)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教师角色的觉醒,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形成广泛共识,变成自觉行动。他要求,各系(院)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在专业建设上坚持立地顶天,在培养途径上突出扬长补短,在培养规格、目标上突出通体达用,在思维方式上坚持守正出奇;要进一步明确学习意识、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反思意识和整改意识,调适定位,担当责任,履行职责,反思工作,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重点,以评促建,改进教学,抓好课程建设,推进教师转型力度,规范教师考核,更好地推进评建工作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
李长海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系(院)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素质拓展三大平台建设,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和资源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会上,各系(院)负责人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从人才培养目标的确定、培养方案的设计、培养模式的选择、教学模式的创新、师资队伍的建设、教学管理的规范、教学研究与改革的开展、实验实习实训条件的完善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专业建设、教学及教学管理现状及下一步打算。


(宣传部供稿)

 

学校召开“说专业,话教学”活动交流会

 

 

 


更多有关"人才培养,意识,学校,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滨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滨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滨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