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引入先进技术 启航文化共享——图书馆举办CNKI数据库检索技巧培训讲座

引入先进技术 启航文化共享——图书馆举办CNKI数据库检索技巧培训讲座

时间:02-09 来源:四川警安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现代化教育的今天,图书馆的功能正随着数字化、网络化的发展,发生了质的飞跃。高校电子阅览室是学生和教职工获取现代信息技术和科学知识的重要途径之一。

为了配合学校发展战略重点,提高四川警安职业学院师生的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指导大家更好地利用“中国知网(CNKI)知识资源总库” 数字资源。10月27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了CNKI数据库检索技巧及个人数字图书馆的应用培训讲座。

此次培训讲座由清华同方中国知网技术有限公司培训师卢漪老师主讲,共分为2场:教师专场和学生专场,其中参加培训的教师39人,学生170人。通过培训,大家了解了CNKI数据库的收集范围、检索途径、检索方法与技巧,特别是对“机构/个人数字图书馆”这一全新产品有了全面理解,并能创建 “个性数字机构馆”,以满足个性需求。

四川警安职业学院图书馆建设已初步迈入现代化行列,电子阅览室的创办标志着四川警安职业学院文化共享工作的全面启航,期待全院师生珍惜拥有,全面利用,共同进步。

引入先进技术 启航文化共享——图书馆举办CNKI数据库检索技巧培训讲座

引入先进技术 启航文化共享——图书馆举办CNKI数据库检索技巧培训讲座

2011年10月28日


更多有关"四川警安职业学院,阅览室,图书馆,专场,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四川警安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四川警安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四川警安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