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两项大奖花落南艺

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两项大奖花落南艺

时间:02-12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11日,南京艺术学院参加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师生从杭州载誉归来。本次展演中,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的小品《特种兵轶事》和音乐学院的小合唱《海恋》分别代表江苏省参加戏剧专业组及声乐专业组全国总决赛的角逐,最后凭借现场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肯定,同时夺得一等奖。

  本次展演共包含8项活动,即舞蹈、声乐、器乐、戏剧小品等四个项目的现场比赛,以及艺术作品展览、艺术教育论文报告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等活动。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建设兵团的师生汇聚杭州参与奖项的角逐,可谓强手如林,江苏省从省级展演中共选拔了4个节目参与全国展演专业组别的竞赛。

  南京艺术学院领导对本次展演活动十分重视。在选手赴杭前,艺术创作与实践处制订了详细的展演活动方案,先后组织安排了两次专门的汇报审查。在汇报会上,校领导及专家对每个节目均作出了重要点评,也对节目的进一步提高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与方案。参赛师生更是放弃了假期,加紧排练。南京艺术学院领导在选手出征前专门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大家的士气得到了很大鼓舞。

  由于组委会安排的走台时间十分紧凑,参赛师生抵杭后稍作休整便赶赴比赛场地,熟悉现场环境,大家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走台、定点。为了保证参赛师生能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比赛,本次比赛由艺术创作与实践处、影视学院领导亲自带队,参赛过程中,就食宿、交通等问题与组委会积极沟通、协调,尽力为参赛人员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

  2月9日晚7:30,声乐组及戏剧组比赛同时在杭州大剧院拉开帷幕。来自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11位男生带来的小合唱《海恋》甫一谢幕便得到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掀起了声乐比赛场的一次高潮。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4位同学带来的军营题材小品《特种兵轶事》因为有较激烈的打斗,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没有使用扩音设备,这对演员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演出过程中,4位演员全力投入的表演甚至吸引了后场工作人员放下手头工作认真欣赏,每一个“包袱”都获得了观众热烈的回应,在演员以军礼谢幕时,观众席叫好不断、喝彩连连。

  奖项的获得不仅是参赛人员专业水平的肯定,更是南京艺术学院教学实力的体现。相信这两项大奖在百年校庆之年只是个开始, 南京艺术学院师生一定还会以实际行动为校庆带来更喜人的献礼。(艺创处)

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两项大奖花落南艺

小合唱《海恋》的参演人员

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两项大奖花落南艺

小品《特种兵轶事》比赛现场

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两项大奖花落南艺

省教育厅领导看望《海恋》参演师生

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两项大奖花落南艺

省教育厅领导看望《特种兵轶事》参演师生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师生,小合唱,特种兵,轶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