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践行群众路线做好服务师生的12件实事

学校践行群众路线做好服务师生的12件实事

时间:05-11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和意见。


     到目前为止,师生提出的281条意见和建议中,已经解决的有179条,正在解决的有35条,需要学校政策支持的有29条,属于工作建议的有38条。对于师生关心的问题的答复有92条,通过“信息直通车”公布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上,供师生查询。学校落实整改方案,建章立制,已制定关于解决“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制度8项,关于学校发展和师生关心问题的制度11项。


     学校努力践行群众路线、服务师生,主要做了12件实事:
     1、在本科一年级实施新生导师制,发挥导师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指导作用。
     2、加大教学科研支持力度。新增1000万元教学津贴,鼓励教师投入教学和人才培养。评选10门校级优质研究生课程,每门奖励5万元。实现青年教师自主科研基金资助全覆盖,新入职教师和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每人提供1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
     3、大幅度提高学生奖助学金额度。2013年本科生增加奖学金450万元。2013年硕士研究生基本助学金每年从3800元提高到6000元,博士研究生基本助学金每年从12000元提高14400元。2014年将增加研究生基本助学金4000多万。推进和完善本科生课程助教制,助教岗位津贴每月1000元。提高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费。
     4、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学校2013年增加教师岗位津贴3600多万元。2014年继续增加教师岗位津贴3600多万元。2013年投入1500万元,作为离退休教师生活补贴。2014年再投入1500万元,为离退休教师增加补贴。
     5、改善学生住宿和生活条件。在6个月内顺利完成学生宿舍楼贴建工程,新建学13楼,新增1200多个学生床位。修缮学生宿舍560间,改善住宿条件,这是60多年来的第一次全面装修。改造大浴室,是近30年来的第一次全面改造。
     6、改善就餐环境。通过新建专家餐厅、改造教工食堂和兰蕙餐厅等,增加就餐位共980个。
     7、解决教师住房问题。积极争取北京市沙河高教园区配套项目11万平方米、540多套定向安置房和830多套公租房。
     8、改善学校卫生环境,投入1000万元建设标准化卫生间。
     9、加强校园综合治理。开展校园道路交通、校园“私搭乱建”专项治理。做好校园养犬、遛犬治理工作。建成小东门停车场,新增160个停车位,校园环境大有改观。
     10、建设完成京师学堂,增加办公面积7000平方米,承担国际会议、远程教学等任务,成为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平台。
     11、拓展学校发展空间,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新校区G地块9月中旬奠基。加快南院孵化大厦装修工作,2014年4月完成装修改造。
     12、投入800万元落实供暖费“暗补”变“明补”改革,为所有在职在编员工、离退休教职员工和校聘人员发放供暖费补贴。
 


(党委宣传部)
更多有关"万元,学校,师生,增加,助学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