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士学位申请工作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士学位申请工作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时间:02-15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陈荣煌 易巧巧 摄影记者 袁俊马)10月13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士学位申请动员大会在行政楼321报告厅成功举行。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董事长任珍良,董事长助理易喜祥,院长甘德安,党委书记余超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肖静,副院长池华,副院长王明陶及各学部主任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余书记主持。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士学位申请工作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肖副院长宣读评估方案 摄影记者 袁俊马

会上,肖静副院长首先宣读了省学位办下发的《湖北省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评估方案(征求意见稿)》。甘院长对《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申请新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与本科专业申请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工作方案》进行解读。甘院长表示,此次省学位办下发的文件将对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各学部相关负责人及老师要引起高度重视。针对省学位办下发的文件,甘院长做出了解读。他表示,要理解省学位办确定的授予申请权工作的指导原则“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首先,以评促建,要大力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大力加强教学设施建设。其次,以评促改,要改观念,改方案,改内容,改管理,改实验模式,改讲授方法。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修订专业教学计划,优化课程结构,完善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人才培养方案,真正做到社会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再次,以评促管,要加强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信息化建设,要提高教学管理队伍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保证教学工作优质高效运行。最后,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要将评估工作与学校的教学改革及长远的建设目标一并考虑,统筹兼顾。甘院长还谈到了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迎评方案中的十大措施。他说到,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与流程;二要争取各方的支持,包括江汉大学和投资方三才公司的支持,当然更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三要创新科研达标手段,学院将从确立院级科研课题,举办学术活动,举办学术讲座等5方面采取措施;四要加大师资队伍的建设;五要课程建设特别是精品课程的建设;六要召开全院教学工作会议,整理教学工作的成就,梳理学位申请及应对措施;七要弥补四项教育经费的不足;八是做好图书馆工作;九是做好实验室工作;十要把学士学位申请工作与学院当前主要工作结合起来。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士学位申请工作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甘院长发言后,任董事长发表讲话。任董事长表示,此次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士学位申请问题关系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所有的教职工要引起高度重视。这就要求我们要认识问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办人民满意的责任高度来认识问题。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把文理学院办好,这样才能对得起学生、家长及社会对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的信任。任董事长还要求全体教师要从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高度来认识问题,要加强学院内涵发展,为打造百年文理打下基础。任董事长强调指出,要正确处理好学士学位申请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学位申请工作虽然是重点,但教学工作同样不能中断,学院的稳定建设不能中断,“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工作不能中断。任董事长还谈到,在本次学士学位申请工作将建立问责制,设立奖罚机制,督促各部门人员将工作落实到位。最后,任董事长殷切希望全体文理教职工能认真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团结一心,把学士学位申请工作做好。

据悉,本次动员大会旨在动员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做好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士学位申请工作,实现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跨越式的发展。会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还将针对学士学位申请工作召开相关会议,进一步讨论工作细节。

编辑 成海鹏


更多有关"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江汉大学,工作,学位,董事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