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基建处: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为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保障

基建处: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为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保障

时间:02-16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广西师范学院新校区的各项建设蓬勃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事业的逐步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2月7日,就如何学习领会贯彻2011年全区高等院校质量建设座谈会精神和8月29日至30日广西师范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上刘力书记、刘慕仁院长的讲话精神,记者采访了基建处黄容伟处长。


基建处是为学校的基础建设提供保障的部门,下面设综合科和施工科两个科室,主要负责工程的立项、报建以及按照规定的程序组织开展施工管理等工作。黄容伟处长介绍说,基建处负责的工作件件都是硬任务,切实关系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关系到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是大家在每天的工作、学习生活中都能看得到的见得着的,一件件都要努力去做、去推进,保证能够按时按质的完成任务,需要全处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对基建处来说显得尤其重要。


一、营造向心力,构建迎难而上的合力


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工作。黄容伟处长讲到,在具体的工作中,既有分工又有合作,要在部门内部营造一种向心力,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构建起一种迎难而上的合力,从而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部门的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为了营造向心力,基建处很重视政治学习,利用每周二的学习时间,先后认真学习了2011年全区高等院校质量建设座谈会精神和8月29日至30日广西师范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上刘力书记、刘慕仁院长的讲话精神,从而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认清了目标。此外,基建处还开展一些专题学习讨论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政策和文件精神实质的认识和理解,进而准确把握机遇,迎难而上,攻克难关。


在不断的学习和工作中,基建处营造了向心力,构建了迎难而上的合力,形成了较为清晰的工作思路和明确的工作措施:(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面对新校区建设的任务艰巨、工作繁重,加强组织领导、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二)规范程序,严格制度。认真执行国家、自治区、学校有关基建管理规定,规范工程项目立项、招投标、施工管理、竣工验收等办事程序;(三)落实责任,扎实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实行项目管理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四)加强督促检查。为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按期完成,建立督促检查制度,每星期召开一次督促检查会,各项目负责人汇报负责工作进展情况,解决存在问题。


二、增强凝聚力,形成破解难题的动力


10月25—28日,校党委、校行政组织部分干部重走全区高等院校质量建设座谈会之路,考察了梧州、玉林、河池的高校。黄容伟处长说,通过考察,他感觉责任很大、压力也很大,深切的感受到了刘力书记讲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他指出,如果学校的基本建设跟不上,必将会影响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如果不加快发展,那么就会落伍。面对压力,黄容伟处长选择了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努力转化成破解难题的动力。


一年来,基建处迎难而上,不断破解难题,狠抓落实,扎实有效的推进了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黄容伟处长对此如数家珍,他介绍,主要有:(一)抓好五合新校区各项建设推进工作:1、完成第一期单体建设教学楼、食堂、学生公寓地质勘察工作;2、完成第一期建设教学楼、食堂、学生公寓、电网、路网工程《可行性研究》编制并通过区工程咨询中心的评审;3、完成五合校区已征土地围栏工程;4、经反复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完成五合新校区教学楼、食堂、学生公寓设计方案,并经学校院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已上报南宁市规划局审批;5、完成五合新校区主干道及第一期建设工程场地平整设计方案,并经学校院长办公会讨论通过,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下一阶段即可进入招投标阶段;6、完成五合新校区用水、用电报装手续工作,目前已进入实施阶段。(二)在2011年8月26日已完成明秀校区培训综合楼施工管理工作,目前正协调及配合相关单位作好培训综合楼的竣工验收准备工作。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即可投入使用。(三)积极为学校基本建设筹措资金。申报明秀校区科学实验楼项目已被列入2011年西部中央预算内定额补助投资项目,资助金额200万元。(四)完成基建处负责的各项维修工作。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广西师范学院各项建设事业在新起点上更好更快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开始,为此,基建处也早早的把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计划安排:(一)完成新校区一期建设各项管理工作;(二)协助相关部门办理明秀校区危旧房改前期报建工作,同时做好实施危旧房改造工程建设工作;(三)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五合新校区的二期征地工作;(四)协助明秀校区培训综合楼工程《竣工备案证》办理等工作;(五)做好已竣工验收工程结算工作。


黄容伟处长最后表示,在我们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他将利用好迎难而上的合力和破解难题的动力,形成向心力和凝聚力,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按照学校的要求,按时按质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凝心聚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的基本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努力推动学校在新起点上更好更快发展。


更多有关"广西师范学院,工作,学校,迎难而上,处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