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民大医院儿科荣获湖北省临床重点建设专科称号

民大医院儿科荣获湖北省临床重点建设专科称号

时间:02-15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根据《省卫生厅关于下发湖北省第二周期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配套文件的通知》(鄂卫办[2009]205号),经资格审查、集中答辩、现场评审,省卫生厅临床重点专科评审委员会评审,并按规定公示,省卫生厅研究决定,授予湖北民族学院附属民大医院儿科(恩施州儿童医疗中心)为2011年湖北省临床重点建设专科,全省各大医院儿科仅民大医院、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此殊荣。

民大医院儿科一直注重专业技术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是恩施州儿童医疗中心、恩施州儿科学会所在单位。是华夏“爱佑童心”项目先心病筛查基地,是恩施州危重症甲流和手足口病转诊定点医院。拥有省内先进的新生儿重症监护病区、功能完善的儿童脑瘫康复中心、普通儿科病房、重症监护病房以及普通儿科门诊、专家门诊。配备有新生儿培养箱、早产婴培育箱、新生儿转运温箱、德国进口小儿专用常频呼吸机、高频震荡呼吸机、新西兰无创呼吸机CPAP、经皮黄疸检测仪、微量血胆红素测定仪、新生儿蓝光治疗仪、微电脑输液泵、微电脑推注泵、经皮给药治疗仪、过敏原检测仪、生命体征监护仪等各种常规及抢救设备40余台套。在新生儿疾病、新生儿重症监护(NICU)、新生儿急救转运(NETS)、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诊治、危重症的救治、儿童生长发育监测和评定等领域处于州内领先水平。承担并完成省级科研课题多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百余篇。承担医学院儿科学、儿童保健学、儿科护理学等课程及全州和周边地区儿科医护人员的培训任务。长期以来,儿科以其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良的护理服务,高尚的医德、完善的科室管理得到广大家长和患儿的认可与好评。


更多有关"湖北民族学院,儿科,新生儿,儿童,卫生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