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附属医院工作简讯三则

郑州大学附属医院工作简讯三则

时间:09-20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一附院外科ICU和新生儿ICU重搬新家并顺利投入使用
  9月6日,重搬新家的郑大一附院外科ICU(即SICU、外科重症监护病房)和新生儿ICU(即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顺利投入使用。据悉,郑大一附院SICU成立于2002年,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扩建后的郑大一附院新生儿ICU位于1号病房楼3楼,占地面积2331平方米,是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的河南省第一个新生儿层流病区。该ICU拥有编制床位107张,设有NICU(含极早产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早产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足月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早产儿病房、足月儿病房及负压隔离病房,并配备有专门的摄片室、换血室及蓝光治疗室等。科室技术力量雄厚、仪器设备先进、环境优美整洁,其中有新生儿专科医师20余名,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19人,占95%,在新生儿疑难、危重症及早产儿、极低出生体重儿救治方面居国内先进水平;拥有高档新生儿暖箱、呼吸机、心电监护仪、脑功能监护仪、自动听觉脑干诱发电位仪、动脉血气分析仪、床旁x光机、床旁超声诊断仪等一系列国际一流的仪器设备,并配备带有高档新生儿转运呼吸机、新生儿转运暖箱的危重新生儿转运救护车。
                                                                         (一附院 周厚亮)

                                第二附属医院成立中瑞神经外科国际合作基地
    9月6日上午,第二附属医院与瑞士医疗联盟(Swiss Doctor Net™)签订共同发展神经外科的国际合作战略伙伴协议,共同成立“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瑞神经外科国际合作基地”。
    瑞士医疗联盟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它聚集了欧洲最权威的医学专家和最先进的医疗团体,合作医院涵盖整个瑞士公、私医疗体系,占整个瑞士医疗市场超过50%的份额。瑞士医疗联盟是瑞士多所医科大学和专业医疗中心的合作伙伴,其下有顶级专科医院如苏黎世脑科医院、瑞士达伯西克医疗集团、赫斯兰登医疗集团、癌症康复治疗医院、心脑血管医院、抗衰老中心、减压抗抑郁疗养院、医学整形美容医院、康复疗养中心等多家专科医院共同打造了世界顶级的健康管理医疗团队。通过医院整体布局规划与人员培训提升医疗管理水平、创建高效的医疗诊治体系,为合作医院提供尖端的科研技术成果、完善管理及医疗服务水平,同时为全世界高端人群提供全面、高效、安全、私密、细致的健康医疗服务。
    根据协议,瑞士医疗联盟将派遣国外专家进行远程会诊、到“基地”实施手术治疗;提供瑞士的医疗专家教授、护理及管理理念;协助引进或提供瑞士先进的技术设备、医疗器械;提供培训医师条件及赴瑞士等欧洲国家访学深造的机会。
                                                            (第二附属医院 陈建设 彭永强)

                                      第五临床学院举行教学工作表彰会   
    9月6日下午,第五临床学院举行大会,表彰2012—2013年度临床教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还举行了学院第四届讲课大赛的决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郑州大学2013年度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此次讲课大赛呈现出参赛学科范围广,参赛人员数量多(比上届增加36%)、学历层次高(研究生占75%、比上届增加84%),年龄职称结构合理(30岁以下占50%)等亮点。大赛对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水平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
                                                                  (孙常程、杜鸿)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3-09-16 17:37:01
更多有关"瑞士,新生儿,医疗,病房,监护"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