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科技日报》:为4260名烈属推出最优服务

《科技日报》:为4260名烈属推出最优服务

时间:04-05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科技日报》:为4260名烈属推出最优服务

 

第二军医大学与上海市双拥办创新烈属优抚工作

为4260名烈属推出最优服务

 

科技日报讯 (汪玉成 特约记者肖鑫)家住上海市杨浦区79岁烈属张锡芝,丈夫因公殉职,儿子在参加一次导弹实验中牺牲,本人患有乳腺癌、口腔癌等多种疾病。9月13日,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专家和上海市双拥活动中心工作人员,专门到张锡芝家进行中秋慰问和开展医疗服务,张阿婆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为上海市烈属推出最优质医疗服务,这是二医大与上海市双拥办不断创新烈属优抚工作模式的一个缩影。自2011年10月至今年8月,他们已为上海4260名烈属开展免费医疗休养、医疗服务、精神慰藉、社工帮扶等活动,满意率达100%。

二医大领导告诉记者,烈属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失去亲人,精神异常痛苦,生活不便,为上海烈属提供最优质医疗服务,是军医大学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二医大主动携手上海市双拥办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共同破解难题。两年来,该校协调附属长海医院、长征医院和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先后选派了250名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和教授,分期分批为烈属进行医疗咨询服务,进行体检与疾病排查。同时,为每个烈属建立医疗健康档案,并为他们提供该校三所附属医院特色科室及专家教授的电话联系卡,如有需求,可随时与专家通话咨询,进行常态化联络。对有重大或疑难疾病的烈属,专门在其附属医院开辟医疗服务“绿色通道”,让他们第一时间、最快速度,享受最便捷、最好的医疗服务。仅今年上半年,40余名烈属接受了该项服务。

为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他们还借鉴志愿者服务模式和专业社工的理念,创建烈属社工帮扶机制,用“助人自助”的工作方法,改善烈属生活形态,营造和谐氛围。通过志愿者关爱、专业心理咨询、临终关怀等活动,缓解他们的寂寞孤独,增强归属感。通过增加热线服务、应急服务、个性服务等系列服务,改善烈属生活的便利度和舒适度。二医大长征医院“红肩章”志愿服务队,对特殊老年烈属开展全程陪诊服务。针对老年烈属身体疾患多的实际,医院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68岁的烈属陈先生,因肺癌手术后并发症导致运气管胸膜瘘,身上插着胸腔引流管,一年里不断奔波于多家大医院求医问药,甚至产生了厌世轻生念头。志愿者服务队了解情况,在为其进行精神慰藉的同时,主动协调该院呼吸科,在国内首次采用支气管内植入单向活瓣减容术,为其成功实施了微创治疗,使他“卸下”了跟随多年的引流管,重获新生。

这些创新举措的实施,让上海广大烈属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烈属陈冠宁对记者说:“二医大和市双拥办急烈属所急,想烈属所想,诚心实意为我们烈属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我们真心感激党和军队,感激政府!” 。(汪玉成 特约记者肖鑫 2013年9月24日发表于《科技日报》第10版)

 


更多有关"烈属,双拥,社工,上海市,医疗服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