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图书馆举办图情论坛2012年首届学术年会

学校图书馆举办图情论坛2012年首届学术年会

时间:02-17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通讯员 刘阳)为了提高图书馆老师们的学术水平、探索州内学界定期交流的机制从而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1月13日,由湖北民族学院图书馆、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图情论坛2012年首届学术年会”在科技学院三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开幕。恩施自治州文体局副局长翁大群应邀出席了大会并讲话。学校院办副主任刘木球受学校领导委托在会上致辞。科技处副处长李罡、科技学院副院长覃红斌出席了大会并讲话。来自湖北民族学院图书馆、科技学院图书馆、恩施自治州科技情报研究所、恩施自治州图书馆、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恩施市图书馆的一百多位图书情报学领域的学者和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湖北民族学院及我州多位图书馆学、文献学、情报学、档案学的专家学者就相关学科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以及图书馆建设、管理与服务中的热点、难点与焦点问题作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和交流发言。

大会开幕式由湖北民族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谭世明主持。恩施自治州文体局副局长翁大群向与会学者详细介绍了在十七届六中全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机遇下我州公共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湖北民族学院院办副主任刘木球介绍了湖北民族学院图书馆在科学研究、资源建设、读者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祝贺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科技处副处长李罡介绍了湖北民族学院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图书馆同仁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科技学院副院长覃红斌在讲话中谈到了在现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如何以更积极开放的姿态实现图书馆管理理念的创新和业务流程的重组。

本届年会以“重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为主题,图书馆老师们积极响应和参与,有近40篇论文入选《图情论坛2012年首届学术年会文集》。本届年会的“主题报告”、“交流发言”和闭幕式由图书馆馆长谭大友主持。州图书馆馆长向长明作了题为“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的主题报告;州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田栖平作了“馆员与科学研究”的报告,她在报告中总结了恩施州的科技信息工作并详细阐述了科研项目选题、立项、验收鉴定、成果登记、报奖等工作流程。在大会交流发言阶段,湖北民族学院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李远明作了题为“民族高校图书馆主题研究核心作者探析”的发言,科技学院图书馆馆长李惠作了题为“加强馆际协作,实现资源共享”的发言。在年会大会上,与会专家和老师们还就当前图书情报界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学术交流。

本届年会研讨氛围浓烈,学术交流成果丰富。高校馆、公共馆和科研机构虽然在社会功能、组织机构等诸多方面都存在着差异,但在读者服务、图情研究等方面有诸多相通之处,也有许多交流、合作的空间,需要相互支持、互通信息,更需要探索共建共享、互利双赢的渠道。本次年会无疑是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新的起点。(责任编辑 xzy)


更多有关"湖北民族学院,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年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