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程蜀琳教授来体育学院讲学

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程蜀琳教授来体育学院讲学

时间:02-16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通讯员 李梅芳 米国襄)为加强学科建设,拓展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科研能力,12月21日晚,体育学院主办的“现代科学技术与健康促进”讲座在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程蜀琳教授应邀担任主讲。该院党委书记向政、院长倪东业与来自各二级学院200余名师生一同听取了此次讲座。

程教授从“现代科学进步给人类体质带来的挑战”、“青春期体质健康对人生的影响”、“国内外小学生体育锻炼现状的比较”、“简介芬兰政府全民健康举措”、“面对新的挑战对提高青少年体质的建议”五个方面展开讲座。她结合自己总结出的研究方法,从科学技术的进步到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最后导致体力劳动减少体质下降,层层递进地论证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她号召师生们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经常锻炼身体,以强壮的体魄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去。讲座中,她列举了世界前15种社会负担最重的疾病,并指出,慢性病的病因可能跟社会政策环境、可变因素、间接致病因素等有关,都是由于不健康饮食习惯或缺乏运动造成的,因此,她建议广大师生培养良好的饮食与运动习惯。讲座最后,程教授还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责任编辑 李亚芬)


更多有关"讲座,体质,芬兰,师生,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