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加强教学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办学实力——黄山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加强教学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办学实力——黄山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02-17 来源:黄山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教学评建是黄山学院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要强化责任意识,开拓奋进,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办学实力,以优异成绩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是2月12日上午黄山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提出的新学期及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院长汪建利总结了寒假工作并就2012年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成钢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汪建利说,刚刚过去的寒假是一个安全、平稳、和谐的假期,全校师生过了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特别是教务处组织人员赴15个省进行的艺术类专业招生加试工作圆满完成任务;科研处组织申报一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等,同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共4个获准立项,黄山学院文科科研实现了“开门红”的良好局面。
  关于今年的学校工作,汪建利指出,教学评建是2012年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黄山学院为教学建设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但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我们评建工作任务依然繁重。教育部新颁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办法》对新建院校的评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必须扎实做好日常教学建设工作,以积极态度和良好成绩接受教育部的检查评审。他指出,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评估指标体系,要在把握内涵实质上狠下功夫,特别要熟悉和掌握评估指标体系的各级指标和观测点的准确内容,并要化为日常工作的具体行动。各部门、院系要强化责任意识,形成人人重视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氛围。汪建利强调,评建工作人人有责、个个有份,机关管理部门要积极主动为教学建设服务,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起模范带头作用;院系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做好各项硬软件的建设与管理,如,实验室建设强化日常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教师要切实上好每一堂课。
  汪建利在会上介绍了教育部新近颁布的高校章程制定办法、教代会规定、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的主要精神内容,并就黄山学院实际情况提出贯彻意见。
  会上,汪建利还就今年学生管理工作、文明创建、民生工程、财务管理、科研立项、师资建设、毕业生就业、效能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
  副院长樊嘉禄就学习领会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方案,即将全面启动迎评促建工作,以及加强教学档案建设、教师教学考核、教学工作检查等进行部署,要求各院系注重加强日常教学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为教学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徐成钢最后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黄山学院新学期干部教师到校到岗好、开学准备工作好、今天会议内容好。关于新学期和今年的工作,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巩固黄山学院已有建设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教学评建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各项改革建设工作中去。他指出,今年学校确定把教学评建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中心,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办学实力。他要求各部门、各院系及时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徐成钢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全校上下要及早谋划教学评建工作,全体干部教师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结合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全力推进黄山学院又好又快发展,顺利通过教育部教学合格评估,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加强教学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办学实力——黄山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更多有关"黄山学院,工作,教育部,全校,指标体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黄山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黄山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黄山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