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检查教学

校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检查教学

时间:02-15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13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米如群、邹建平、黄晓白、崔雄、陈世宁、刘伟冬、何晓佑、张策华率领教务处、学工处、两办、宣传部等部门相关同志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各教学单位期初教学工作的运行情况。

  检查分四组进行,上午7点50分,校领导就到达各院系教学区,根据课表对照上课时间、地点、教师和学生到课人数,以及对教风学风、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等进行了综合检查。

  从教风来看,教师们都能按时到校上课,精神风貌良好。绝大部分教师们备课认真,教学目的明确,教学内容重点突出,能较好体现课程特点。良好教风的形成与教师们的努力和二级学院领导积极的督促检查是密切相关的。

  从学风来看,学生的整体学习风貌良好,出勤率较高。大部分学生能按时出勤,上课专心听课,认真做笔记。但还是有极少数学生带早点进入课堂,在正常上课期间吃早点。针对这种现象,米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学生说:“学生上课就要有上课的样子,只有具备良好的学习状态才能学好知识,学习是为自己,不是为父母,更不是为学校。”

  此外,在教学管理上也存在一些问题:1、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未排专业主课课表,学生现在还不能按课表正常上专业主课;2、音乐学院仍有8个班级的学生成绩未录入。

  本次教学检查是新学期的例行工作,是切实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一项重要措施。根据各教学单位期初教学检查的情况,在今后的教学管理中,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教风和学风建设,通过督导和领导听课制度等各个环节来加强监督,使教学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教务处)

校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检查教学

校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检查教学

校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检查教学

校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检查教学

校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检查教学

校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检查教学


更多有关"音乐学院,学生,课表,学风,主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