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领导调研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校领导调研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时间:02-16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2日上午,校领导周应佳、刘德富、董仕节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调研指导湖北工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研究生处处长陈坤从湖北工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2012年工作构想和解决办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副校长董仕节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监控。二是要求研究生处细化对研究生申请学位的要求,提高毕业生门槛。三是充分利用工程硕士的资源,使其成为学校与行业的交流纽带,教师科研的来源,毕业生工作的基地。

校长刘德富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指出提高研究生教育的规模和质量是湖北工业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关键,是湖北工业大学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

在招生方面,研究生处要积极争取招生指标,大力发展全日制专业学位,积极配合学位点申报,增加硕士学位授权点,争取博士点授权;提高生源质量,改善生源结构,积极争取硕士研究生免推权;努力改善研究生培养条件;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加强与企业的联合培养工作;重视就业工作。

在培养质量方面,一是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做好导师遴选工作,适当加入淘汰机制,扩大校外兼职导师队伍;二是要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相关的规章制度;三是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抓好公共课建设;四是加强学位论文的中期检查、盲审工作;五是建设研究生学术论坛,营造研究生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六是完善对学生的管理,增强学生的归属感。

在管理方面,研究生处要进一步改进管理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研究现有管理体系的架构;与研究生培养相关单位做好协同;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成立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明确其职责。

校党委书记周应佳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生处全体同志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拓创新。他要求:一是要加强研究生教育,把研究生教育摆在突出的位置。二是因地制宜,完善研究生处的管理体制和研究生的教学体制。三是改善研究生办学条件,加大经费投入。四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更多有关"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