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学子勇救轻生女孩 演绎“爱心接力”

南京艺术学院学子勇救轻生女孩 演绎“爱心接力”

时间:02-17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编者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政治方向、价值尺度和思想教育制高点,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的熏陶对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理想追求、崇高境界的形成具有潜移默化的引导作用。新春伊始,南京艺术学院开学的第一天,一场见义勇为和爱心传递的人间暖景在校园上演,让人感动,也让人欣喜。刘晓东、刘坤等南艺学子的行为不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南京艺术学院近年来不断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我们希望全校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打造良好的学风氛围,使全校上下形成生气勃勃、积极向上的好局面。

  2月13日下午1点,草场门桥附近的秦淮河边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女孩不堪忍受失恋的痛苦,跳河轻生,南京艺术学院两位大四学生见状立即跳入刺骨的河水中将其救起,而随后在校园里展开的一场“爱心传递”中,同学们用温暖抚平了女孩心灵的创伤,留下了一段感人的故事。

  见义勇为救起轻生女孩

  见义勇为的两位男生是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艺术管理专业的刘晓东同学和刘坤同学。据两位同学介绍,当时他们正结伴前往河西办理手机业务,走到草场门桥时,桥下一位女孩的异常举动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她不停地在哭,脚已经跨过了河堤边的护栏,当时我想,她会不会是失恋了,千万不要想不开啊。”正在刘晓东琢磨的时候,女孩突然一头扎进了河里。

  看到眼前发生的这一幕,刘晓东和刘坤惊呆了。他们急忙跑到桥下,会游泳的刘坤来不及脱下衣服直接跳入河中,不习水性的刘晓东也站到水里和刘坤一起把还在不停挣扎的女孩拉上了岸。

  “幸亏河里的水不太深,女孩穿的羽绒服到水中有点浮力,不然就麻烦了。”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刘坤仍然心有余悸。

  女孩虽然救上来了,但已经浑身湿透,蜷缩在地上冷得直哆嗦。刘晓东寻思着不能把她一个人留在这里,他随即拨通了班里女生的电话,让她们准备好棉衣。一旁的刘坤则极力劝说女孩到女生宿舍去换件干衣服。“一开始她只是不住地哭,后来我们终于被我们说服了。”

  “爱心传递”抚平心灵创伤

  两位男生带着女孩走到43幢宿舍楼时,先前接到通知的周云灿和禹璐两位女生早已等在了宿舍楼前。她们把女孩搀扶到寝室,换上干净衣服,敷上热水袋,周云灿还为她冲了杯感冒冲剂。

  此时,刘晓东和刘坤见义勇为的消息已不胫而走,一场“爱心传递”也逐渐在校园里蔓延开来。

  得知相关情况后,校学生处郭峰处长不但带来了南艺校领导的关心,还拿出800元钱了用于女孩在南京的生活支出;43幢宿管站的吴淑霞站长联系了学校的洗衣房,帮女孩把衣服洗净烘干,吴站长与宿管站的阿姨还和女孩谈起了心,鼓励她振作起来;刘晓东和刘坤的室友申长林专程赶到学校附近的菜场买来生姜,熬了一大锅姜汤为两位室友和女孩驱寒……

  大家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让女孩感觉到了温暖,原本沉默不语的她也逐渐打开了心扉,和大家聊起天来。原来,女孩名叫王洁,是省外的一所名牌高校的研究生,这次来南京本打算和男友一起过情人节,没想到男友却提出了分手,王洁受不了失恋的打击,便想投河寻短见。

  知道了王洁伤心的原因,大家开始争着为她开导,为了博王洁一笑,有的同学不惜拿自己开涮,而王洁的情绪也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慢慢放松下来,和大家聊得越来越多。

  当天晚上,为了让王洁休息好,周云灿和禹璐陪着王洁住到了学校附近的一家宾馆,两位同学还分了上下半夜轮流值班看护,生怕王洁因为情绪再次波动而发生意外。

  “密谋”惊喜送上生日祝福

  14日上午,禹璐的两条短信让刘晓东喜出望外,一则信息说王洁现在的心情很好,老师同学的帮助让她彻底想开了;禹璐还告诉说,她不经意间看到王洁和她妈妈的聊天短信,发现今天是王洁的生日。于是,大家开始“密谋”要帮王洁过生日,给她一个惊喜。

  大家一同为王洁定生日蛋糕,心思细腻的刘坤还专门买了一束“蓝色妖姬”玫瑰。中午吃饭,当这些惊喜突然出现在面前时,王洁的眼眶湿润了,她噙着泪水不断重复着,“谢谢!谢谢大家!”

  午饭过后,四位同学一起送王洁去火车站,刘坤还特意买了张站台票,把王洁送上车才离开。临行前王洁对大家说,“前两天在南京无亲无故的感到很孤独,南艺的老师同学让我感到很温暖,回到学校后我要努力实现我的留学梦想,翻开人生新的一页。”

  晚上6点,四位同学分别接到了王洁的短信:“我已经顺利到校了,谢谢你们!”(文中王洁为化名)(宣传部)

 

《扬子晚报》:南艺两学子冰河救人,庆生鼓励失恋轻生女孩

南京艺术学院学子勇救轻生女孩 演绎“爱心接力”

一起救助女孩的同学们和宿管阿姨。 贾晓宁 摄

  情人节前一天,外地来宁寻找爱情未果的王小姐(化名),在经历了一场“生离死别”的考验之后,虽然告别了一段本不该属于自己的感情,但她得到了一群南艺同学给予的“亲人般”的温暖。这些热心的南艺同学不仅救起了跳河轻生的王小姐,还在情人节这天,送给她爱心玫瑰,帮她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生日,最后将她送上了返乡的火车。

  情人节前一天,南艺两帅哥救起轻生女

  2月13日下午1点多,寒风冷雨中,南京艺术学院艺术管理系大四学生刘坤和刘晓东相约在学校门口的草场门桥上等,然后一起吃饭。就在两个人碰面时,刘坤无意中发现,在桥下河边,一个黑衣女子正蹲在河边哭泣。只听“扑通”一声,原本蹲在河边哭泣的女孩双脚已经翻过河边铁链护栏,跳进了河里。

  一看女孩落水,刘坤和刘晓东来不及细想,拔腿就往桥下跑。1分钟不到,两个小伙子就趟进河里,刘坤探身抓住女孩子的衣服往上拉,女孩子却使劲往下蹲意欲将头埋进水里。这时,刘晓东在女孩子的另一侧使劲往岸边拉她。

  刘坤和刘晓东将轻生的女孩架上岸,在两位贴心帅哥不断的安慰下,轻生女孩告诉他们,自己姓王,是外地某高校理工科的研究生,在情人节之前到南京来,就是来找自己男友的,希望和男友一起过情人节及自己的生日。结果,男友另有新欢,王小姐想不开,这才在河边寻短。眼见王小姐已经冻得直打哆嗦,身上沾满了河泥,刘坤和刘晓东一边劝说王小姐要想开。一边征求王小姐的意见,让她先到南艺学生宿舍落脚,女同学禹璐、周云灿得知情况后主动伸手相助。

  正在宿舍巡视的南艺公寓管理中心1号管理站站长吴淑霞了解到王小姐的情况,专门来到寝室安慰王小姐。吴阿姨以自己几十年的生活经历,像开导自己女儿一样,给王小姐做思想工作,让她不要犯傻,要想开。面对给予自己亲人般温暖的南艺同学和吴阿姨,王小姐终于驱散了内心的阴霾,并和吴阿姨“拉钩”保证:“自己再也不会犯傻了!”

  情人节过生日,她收获玫瑰和友情

  昨天,记者采访刘坤和刘晓东时,两个小伙子告诉记者,在把王小姐救上岸之后,他们的第一个纠结就是该不该打电话通知她家人, 但是面对当时情绪激动的王小姐,两个人没有打电话给任何人。而这个做法,后来也让王小姐非常感动,迅速建立了和两位同学的信任。后来,王小姐情绪稳定了,警方也介入此事,警察希望把王小姐连夜送回家。但是两个小伙子和女同学禹璐、周云灿商量了之后,觉得还是留王小姐多住一个晚上,让王小姐情绪再稳定稳定,真心地放弃轻生的念头。后来警察接受了这个建议。

  第二天就是情人节,王小姐和两个小姐妹商量,自己情绪已经稳定,打算下午回家。中午的时候,禹璐不经意间看到王小姐的手机上有“生日快乐”的信息,原来2月14日不仅是情节人,还是王小姐的生日,她母亲专门为她发来祝福信息。在商定要帮王小姐过生日后,刘坤就专门跑到校外的蛋糕店为王小姐定制了一只生日蛋糕,细心的刘坤还专门为王小姐买了一枝“蓝色妖姬”玫瑰花……中午,当王小姐来到饭店看到蛋糕和鲜花的时候,激动地喊了起来:“这是给我的吗?”她开心地笑着,感谢着这一群新认识的朋友。下午,刘坤四人帮王小姐买了返程的车票,他们将王小姐送进车站,“我不会忘记你们这些朋友的,有机会我再到南艺来看你们!”而刘坤亲眼看着王小姐上车坐好,心里充满的都是“祝你好运”……  (文中获救女孩为化名)(记者 贾晓宁 实习生 殷晓锐)

 

《现代快报》:失去了爱情,她得到了温情

南京艺术学院学子勇救轻生女孩 演绎“爱心接力”

南艺“暖心行动”小组成员,左为刘晓东,右为刘坤快报记者 赵杰 摄

  寒风中,南京艺术学院两名大四男生奋不顾身地跳进冰冷的秦淮河,救起为情所困的轻生女孩小刘。一场爱心行动就此展开--有的学生熬好姜汤给女孩暖身、有的找来自己的衣服让女孩换上;宿管阿姨把女孩湿透的衣服送去干洗;得知第二天女孩过生日,大家又买来玫瑰花和蛋糕,并把她送上了回去的列车……在情人节这天,失去爱情的女孩,却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

  一次紧急救援

  2月13日是南京艺术学院本科生开学的第一天。对于人文学院艺术管理专业的大四男生刘坤、刘晓东来说,这是难忘的一天。

  下午1点,哥俩穿过学校附近的草场门桥,到附近的营业大厅办理手机业务,走到桥中央的时候,发现桥下的秦淮河边有点不对劲。“一个女生站在河堤边,包放在一旁,脚已经跨过了护栏,一直在哭。当时我还在想,会不会是她失恋了,可别想不开啊。”就在这时,女生一头扎进河里。

  刘晓东吓得大叫一声,和刘坤一起冲到河边。“幸好河水不深,我们到的时候,河水刚刚没到女孩胸口,她浑身湿透了,还半蹲在水里哭。”

  会游泳的刘坤跳到河里,拉起女孩就往岸上拽。刘晓东紧随其后,两人一人一边,把女孩拖了上来。“当时水里很冷,那个女孩浑身湿透了,蜷成一团,在地上直发抖,还始终不肯走。”浑身湿透的刘坤想脱下外套给女孩披上,但被对方拒绝。

  “当时旁边围了好多人,我们就开导她,你总要先换身衣服、暖和下来吧。”经过一番苦劝,女孩跟着刘晓东他们回校了。

  一场暖心行动

  为了帮女孩换上干衣服,刘晓东拨通了同学周云灿和禹璐的电话。“当时她浑身湿透了,也不肯讲话。”周云灿来不及多问,立马找出睡衣,给女孩换上,又给她冲感冒冲剂,灌暖水袋,让她裹在被窝里暖和。

  刘坤宿舍的哥们申长琳一听说这事,连忙去菜市场买了生姜和蜂蜜,做好了姜汤,送到刘坤、刘晓东的嘴边,“你们喝点,也带给那女孩喝点暖暖吧。”

  禹璐在一边帮忙,同时开始试着和女孩聊天,解开她的心结。原来,她叫小刘,从外省赶来南京和男友相聚,两人相约秦淮河畔,没想到对方竟然提出分手。小刘顿时觉得万念俱灰,便想到了轻生。

  带小刘进宿舍的时候,宿管阿姨吴淑霞也发现不对头,了解到来龙去脉后,她联系了学校干洗房,帮小刘烘干衣服。

  获悉此事后,学校学生处处长郭峰掏出800元,作为小刘在南京期间的生活费用。怕节外生枝,两个女生寸步不离地守着小刘,临近中午,刘坤、刘晓东、周云灿和禹璐陪小刘一起吃饭、聊天,跟她分享“人生经验”。“我俩这么帅,还都失恋过呢,没事,别放在心上。”高大帅气的刘坤拿自己开涮,逗得小刘破涕为笑。

  晚上,两个女生陪着小刘到学校附近的宾馆住了一夜,还特地通知了当地的警察,把宾馆的门窗都加固好,以免发生意外。

  一个生日Party

  “原来她今天过生日啊!”记者昨天采访时,刘晓东看着小刘刚刚发来的短信,又惊又喜。一行四人给她办了个生日Party,大伙买来生日蛋糕,刘坤还买了一串佛珠,又拎了一束“蓝色妖姬”送给小刘。“我们虽然认识才一天,但我希望能给她一些温暖。”而小刘也开始有说有笑,走出阴霾。“她现在计划着明年6月出国深造呢。”

  为了确保小刘能平安回家。下午3点,4个人把小刘送到了南京南站。“我把她送上了火车,给了她一个拥抱,她答应我抵达目的地后联系我。”目送小刘离开后,刘坤和同学们轮番给小刘发送短信,祝福、叮嘱伴随着她回家的列车,顺利抵达。

  下午5点,小刘给刘坤发来短信,已搭上公交车,平安回校。  (文中获救女孩为化名)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女孩,同学,情人节,南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