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时间:02-18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五个一级学科全部被列为江苏省“十二五”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为深入思考与谋划新形势下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2月16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各相关学院负责人、一级学科带头人、科研秘书召开了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副院长刘伟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立新主持。

  此次科研工作会议主要有两大议题。一是第八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确认、申报工作的完成进度检查;二是部署教育部组织的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会议开始,科研处副处长张健介绍了2月份科研处的工作计划。1月11日,南京艺术学院召开了第八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会,对第八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会议上,五个一级学科带头人就此项工作的开展进度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汇报,并就材料填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大家各抒己见,从学校大局出发,整合协调全校资源,有力推进了该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针对教育部组织的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科研处处长李立新指出,学科排名对于学科建设来说影响深远。排名名次有助我们认识南京艺术学院学科在全国的真实地位,通过对比,能够较好体现南京艺术学院五个一级学科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的学科建设工作提供有益参考。同时,这项工作的开展对于服务社会也有重要作用。学科排名,有助于社会及在校学生了解南京艺术学院实力,为他们提供有效信息,这对于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也有着积极意义。所以,大家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

  刘伟冬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南京艺术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硕果累累,这与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全校的通力合作是分不开。他强调,艺术学升格为门类学科后,打破了该学科的原有布局,此次博士后流动站的申报和学科评估都是以五个一级学科为基础,与之前的艺术学一个一级学科情况大不相同,这对我们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对于博士后流动站,要确保美术学确认成功,力争其他四个一级学科申报成功,为更多优秀人才参与南京艺术学院的科研攻关提供平台。刘伟冬副院长表示,此次学科评估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艺术学一分为五的新形势下,南京艺术学院面临着资源的分散与整合问题,竞争对手是很多更加专业院校。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学校全局为重,合理配置,全面协调,力争在此次评估中五个一级学科均能实现争先进位。(科研处)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副院长刘伟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学科,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