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时间:02-21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2月18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2012年工作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大会回顾2011年工作,全面部署2012年工作。党委书记田银华、校长刘德顺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建武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田银华在讲话中指出,人才队伍建设是今年的工作重点。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他着重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科学认识湖南科技大学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湖南科技大学近年来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要求还存在高层次人才、青年后备人才严重不足等差距,我们必须提高认识,从主观上认真分析、积极面对,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充分认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人才队伍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发展、文化传承创新中极端重要,要深刻认识加强人才工作对“人才强校”和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要从国家战略、行业前景、区域发展、学校发展来审视,厘清思路,寻找出路,吸引和培养优秀人才,激发和调动各类人才潜能,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智的人才工作新格局。三是要认真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以引进人才为重点、培养人才为基础、用好人才为目标,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切实加强对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不断提高人才工作整体水平。四是要统筹处理好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几个关系。人才队伍建设是复杂的长期的系统工程,人才工作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作,人事改革是关系全校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我们要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好引进人才和现有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后备人才、长远发展人才和当前急需人才、教学科研岗位人才和管理服务岗位人才等之间的关系。

  田银华指出,人才强校事关湖南科技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宏图大业,涉及每一位教职工的个人发展。他希望大家以更广阔的胸怀、更坚定的气魄、更大的投入,以迎接博士单位建设评估验收为契机,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动力,以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为核心,进一步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扩容人才总量,提高人才素质,优化人才结构,强化人才竞争比较优势,统筹各类人才队伍协调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刘德顺在会上作2012年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并肯定了2011年度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实现了“十二五”起好步。2012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极为关键的一年,学校党政工作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贯彻“巩固、创新、拓展、提升”的工作方针,以迎接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验收为契机,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加速推进学科建设和校园新区建设,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深入实施管理精细化和教育信息化工程,全面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的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刘德顺着重围绕上水平,实现本科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上层次,圆满完成新增博士单位建设验收;重人才,统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三个重要的事情,就全年的学校工作做了简要的说明和安排,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党政工作要点的统一部署,科学安排工作进度,做好工作任务分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实现。他最后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务实进取,推进各项工作趁势而上,实现学校科学发展的新跨越。

  刘建武最后指出学校目前正处于多学科性大学走向综合性大学的重要战略提升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大家从战略上、全局上去思考。他要求大家按照田银华书记和刘德顺校长讲话精神部署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好好研究,科学规划,认真予以落实,并号召大家在今年的工作中,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来开展工作。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人才,工作,队伍建设,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