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记者观察】又是一年开学时

【记者观察】又是一年开学时

时间:02-20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记者观察】又是一年开学时

【记者观察】又是一年开学时

【记者观察】又是一年开学时

【记者观察】又是一年开学时

  “祝学子们新年学业有成”,学校南区老校门挂出的祝福,宣告着学校今天开学了!安静的校园热闹起来了,校车安全穿行、食堂干净营业、连树上的鸟儿也被学生们的说话声闹得叽叽喳喳……。2月18日,是湖南科技大学开学报到的第一天,记者走入到学生中记录学子们新年新学期的“动感”故事。

  镜头一:新教材,新的知识起点

  地点:南校区教材科

  时间:上午9点半

  上午9点多,天气依然阴沉,可是南校的教材科却热闹非凡,人挤得进不了门,领书的同学们都拥在了门口。签字、数书、搬书,一会功夫,书本就到了学生们手里了。“拿到新书感觉一切都是新的,这是新的开始,要收心啦,准备战斗。”记者听到一个男生拿着新书和旁边的同学嘀咕着。

  据教材科的老师介绍教材发放时间为18—20日,沿袭往年的老规矩,南、北区发放地点分别为南区教材库房(俱乐部旁)、北区教材库房(樱花园内),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由于领书比较集中,所以在2月17号教材科已经开放领书,很多班级已经领取了自己的教科书和作业本。

  镜头二:考研楼的考研人

  地点:第十教学楼附二楼

  时间:中午12点35

  走进十教附二楼的大厅,细心一看,大楼已经被认真打扫了,询问后得知,是勤工助学的同学提前到校打扫的。二楼阳台上有人读英语,记者随即走上楼,与他攀谈起来。

  读英语的是09级商学院经济的杨鑫,为考研做准备,他初十就回学校,在家只呆了半个月。“去年世博会,我去上海,住在上海财经大学一个博士哥哥那里,他对我影响很深,从那时起,我便下决心考研了。”杨鑫说起了考研的动力。

  “我们都是考研的,来搬书,准备备战研究生考试。”一群女孩子放下一摞书就离开了。十教附二,学生不断地进进出出,开学第一天,考研教室早已是一堆堆书、一排排水杯了。2012考研之路,只愿他们一路顺利,走出教室,记者心里祝愿道。

  镜头三:读大学,我懂了

  地点:北校公交车站

  时间:下午6点

  临近晚上,可是14路公交车上依然人挤得满满的,拎着看的见行李,肩负着看不见的家人的期待,满怀着新学期的憧憬,他们迈入了新学期。

  “小芳,哪呢?”在北校门口的公交车站站台,由于车上人很多,有两个女孩子大声喊着找自己的室友。“这这,快帮我拿着……亲,你可想死我了!”生科院大一的王芳能见到自己的室友来接她激动的说道。看到女孩子带的行李比较多,于是记者决定把她送回宿舍。

  她在路上告诉记者:“昨天,在车站爸爸送我的时候来了个‘三回头’。第一次问我有零钱没,第二次问我同学来没,第三次隔了十分钟竟又回来问我吃饭没。虽然感觉父亲有点太把我当小孩,但是还是感觉亲情很伟大,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

  镜头四:寝室里的温暖

  地点:南校区二区某寝室

  时间:晚间7点半

  接近七点半,天已经黑了。二区5栋105寝室却是热闹非凡,原来是来了“贵客”。“大家好哈,来的有点迟。”能源学院的常玖成推开门,向宿舍的哥们打招呼。“贵客呀!怎么又黑了,又是最后一个到啊。”有室友调侃道。几句寒暄之后,全寝室的人吃着各自的特产,开始聊起新学期的打算了。

  记者在同学们聊得火热时,敲门来到寝室。同学热情地请记者坐下,并拿来葡萄干,“尝一下,这是我们新疆吐鲁番产的,你试试怎么样?”新疆籍学生肖志强热情地招呼着记者。“定了,这回真定了,决定考研,就考中国矿大。”面对室友的质疑,魏高举和室友争辩着。而肖志强则还是坚定自己的想法,他说会坚持学习自己喜爱的网络知识,以后从事网络方面的工作。

  在记者离开时,已经8点半了,但是这间宿舍依然热闹不减,不到一个小时的聊天,却展现了学子们青春激扬的精神风貌。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记者,室友,地点"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