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刘力书记作重要讲话

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刘力书记作重要讲话

时间:02-20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广西师范学院第五届第六次教代会暨第六届第六次工代会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会议预定的各项任务,于2月17日下午圆满闭幕。


按照会议议程,17日上午,与会代表分成八个小组,对院长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和各工作汇报,《广西师范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评选办法》(草案)、《广西师范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实施办法》(草案)以及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随后召开了各讨论组组长会议。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紧密结合几个报告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进展情况,畅所欲言,共商大计,对学校2011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2年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17日下午,在召开了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之后,全体正式代表再次在学校礼堂集会。校党委书记刘力,院长刘慕仁,校党委副书记叶德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半农,副院长黄少琴、李仰智、彭宁等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梁副书记主持。


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高度评价了院长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1年学校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了2012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大会号召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大力弘扬“团结和谐、爱国奉献、开放包容、创新争先”的广西精神,围绕学校“十二五”发展目标,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励精图治,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大会充分肯定了校工会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做出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认为校工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年来工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基本经验和存在问题,提出了新一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大会号召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会员团结起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主人翁作用,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在会上,刘力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集中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关心和热爱,反映了大家对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位代表认真参与,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向在各个岗位上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书记强调指出:学校党委提出,把2012年定为体制机制建设年、改善民生年和工作落实年。刘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与时俱进,系统推进机制创新,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源动力”支持。要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为契机,创新完善有利于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实现依法依规治校。今年,重点抓好三类制度的完善和创新:一是领导决策机制。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依法支持校长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校长在学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每一个班子成员都要在自身岗位上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健全党委工作制度,规范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事制度,完善校院两级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上级政策和议事决策程序科学决策。二是管理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目标落实”的工作体制和“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层级管理—各负其责”的管理体制,理顺学校、二级学院、机关部处的职能关系;积极推行“大财务—大物业—大服务”管理模式,合理配置人财物等资源,形成规范的资源配置体系。三是绩效考评机制。要成立专门的绩效管理办公室,配备专门工作人员,负责考评管理学校教职工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坚持“向教学科研一线倾斜”的总体原则,进一步完善学校绩效考评方案,积极探索教师岗位分层分类管理办法和科学的评价考核体系,进一步完善以业绩贡献和能力水平为导向的考核评价制度。在严格定编、定岗、定职责的基础上,强化岗位聘任和聘后考核,创新评价方法,完善评价标准,明确评价导向。


二,既要增幅又要缩小差距,让大家共享学校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幸福指数”。要积极做好绩效工资改革,进一步完善校内原有的分配制度。力争尽快高质量完成学校农场土地置换工作,切实解决学校建设的资金需求。精心推进教职工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工作,逐步改善教职工住房条件,使广大教职工住有所居。要满腔热忱地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切实关心和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努力实现充分就业。要大力加强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宽松、舒适、文明、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要以非常的力度、非常的举措推进新校区建设,切实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要把在教代会、工代会上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将那些与师生员工利益最密切、最紧迫的事情,列出工作计划,逐项抓落实。总之,就是要在学校的改革发展过程中,让师生享受实惠、感受幸福,切实增强全校的向心力、凝聚力、认同感和幸福感。


三,强化问责,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第一,要细化责任。对教代会、工代会已经明确了的目标和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尽快行动,制定方案,做到每一项工作都要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定进度,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第二,要讲究方法。要善抓全局,既要坚持从各部门的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要注意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要善抓重点,以点带面,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去完成。要善于协调各方,职能处室与二级学院条块协合,个人和整体精诚配合。第三,要跟踪督办。对已经明确了目标、时限和责任人的工作和任务,办公室及有关处室要加强督查,盯紧责任落实和工作进度。各有关责任部门要每季度定期对照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自查自纠,及时汇报有关情况,查找问题原因,限期整改落实。对于重要工作和重大项目的实施情况,可采取书面通报、会议通报、内部网站通报等形式定期或不定期进行通报,切实做到工作开展到哪里,跟踪检查就到哪里。第四,要强化责任追究。要强化不落实就是失职、落实不到位就是不称职的理念,在全校上下形成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工作氛围。纪检、监察、审计等专门监督机关要强化督查力度,对行动不力、敷衍了事、推诿扯皮、落实不到位,影响全局工作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对未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不管是哪个环节、哪个岗位、哪个人,都要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第五,要抓出效果。面对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将“落实”二字想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既要能干事、会干事,又要干成事、干好事。


刘书记最后强调,要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困难和挑战考验着我们,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力争明年学校60华诞庆典仪式在五合校区举行!


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刘力书记作重要讲话


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刘力书记作重要讲话


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刘力书记作重要讲话


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刘力书记作重要讲话


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刘力书记作重要讲话


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刘力书记作重要讲话


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刘力书记作重要讲话


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刘力书记作重要讲话


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刘力书记作重要讲话


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刘力书记作重要讲话


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刘力书记作重要讲话


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刘力书记作重要讲话

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刘力书记作重要讲话


更多有关"广西师范学院,学校,工作,教职工,工作报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