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产业联合总支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产业联合总支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时间:02-21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3日,“2012年东华大学产业党建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保持稳定、规范管理和科学发展”,重点对党总支如何围绕产业中心工作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学校副校长陈招应,机关总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陈雪虹及产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出版社主要领导等出席会议,产业总支书记李俊主持会议。

    陈招应副校长强调,2012年的总支工作应在保持“安全、稳定、合谐”的基础上,把“规范化管理,企业文化、人才培养,坚持改制”作为重点,推动产业的科学发展。陈雪虹书记提出要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其对产业2011年的稳定工作予以肯定,对产业2012年的工作寄予期望。

    会议分别对进一步完善校办产业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保持产业安全稳定;规范经营管理;防止和控制经营风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二级教代会的作用;科学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分析了产业的历史和现状,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做好产业的工作,首先要处理好安全稳定和产业发展的关系,只有保持安全稳定的局面,才能为产业的发展提供保障。同时,会议提出需要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各级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经营管理。只有产业实现科学发展,才能促进产业稳定,化解各类矛盾。

    会议提出了党总支应继续加强帮困、稳定、安全、和谐等工作。一要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建设,关注民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工会的作用,增强对职工的关心和帮助力度,特别要重视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二要进一步推进科学决策和民主管理,积极探索二级教代会的工作机制,公开、公平和公正制定各项政策和制度。三要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到各基层单位,确定责任人,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

    会议还研讨了产业联合党总支如何在推进校办产业各级公司的法人治理,规范经营管理和产业科学发展等方面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等问题。会议提出了党总支要积极推进各级公司法人治理工作,加强产业二级公司的董事、监事的履职管理,推进建立监督管理机制;指导党支部开展符合不同公司特点的支部活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同时,总支要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和协调突出问题及矛盾;加强产业经营管理和业务人才的队伍建设,注重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和考核,组织开展专业培训,建立人才挂职锻炼制度,主动向各公司推荐优秀人才。同时,还要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科研优势,积极探索校办产业的发展模式和途径,努力推进产学研用结合,争取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新突破。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产业,总支,党总支,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