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退休教师刘云波教授被授予“资深翻译家”荣誉称号

郑州大学退休教师刘云波教授被授予“资深翻译家”荣誉称号

时间:02-20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郑州大学外语学院退休教师刘云波教授在中国翻译协会举行的“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暨资深翻译家表彰大会”上被授予“资深翻译家”荣誉称号。
    刘云波曾任河南省译协常务理事、副会长,长期从事英语语言文学翻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主要著作有《Tales from Ten Chinese Classical Tragedies》、《Summer Snow & Other Yuan Dynasty Stories》(新加坡联邦出版公司)、《福尔摩斯与红魔》(上海译文出版社)、《拉里的家宴》(上海译文出版社)、《义犬博比》(上海译文出版社)、《西方名人嘉言睿语》(河南人民出版社)等译著共24部600余万字。在《中国翻译》、《外国语》、《郑州大学学报》等发表论文多篇,其业绩被收入国内多部专家名典。
    据悉, “资深翻译家”表彰活动由全国性唯一的翻译领域社会团体-----“中国翻译协会”于2001年设立,旨在表彰年龄70岁以上,从事翻译工作30年以上,在外事外交、对外传播、社会科学、军事、科技、文学和民族语文翻译等领域治学严谨、成就卓著、德高望重、影响广泛的老翻译家。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2-20 19:01:18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翻译家,译文,上海,出版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