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紧跟春天脚步 奋进新学期

紧跟春天脚步 奋进新学期

时间:02-21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紧跟春天脚步  奋进新学期

紧跟春天脚步  奋进新学期

紧跟春天脚步  奋进新学期

紧跟春天脚步  奋进新学期

紧跟春天脚步  奋进新学期

紧跟春天脚步  奋进新学期

紧跟春天脚步  奋进新学期

紧跟春天脚步  奋进新学期

紧跟春天脚步  奋进新学期

紧跟春天脚步  奋进新学期

紧跟春天脚步  奋进新学期

  2月20日清晨6点,窗外还是灰蒙蒙的一片,湖南科技大学各个寝室早已灯火明亮。新学期的第一天,没有懒散,没有倦怠,大家都精神抖擞地在田径场集合,伴随着清晨的清新,新的学期已经起航。

  7点整,全体校领导出席了南北区举行的升旗仪式,全体中层干部、学工系统老师、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南北区的升旗仪式分别由副校长冯涛、刘友金主持。春雨中,国旗班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庄严的国歌声中,耀眼的红旗随风扬起,全体师生肃立凝视。虽然冒着大雨,但伞下一张张年轻的脸依然坚定、热忱。

  升旗仪式后,党委书记田银华和校长刘德顺向同学们致以了春天的问候。他们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以及同学们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告诉同学们,2012年是学校发展极为关键的一年,大家要争取进入大学本科教育第一方阵和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形势令人奋进,任务催人奋进”,校领导希望大家向“向日葵女孩”何平、“爱心假期”实践者吴立强和李进学习,紧跟春天的脚步,奋力拼搏,一起大展宏图,共创科大美好明天。

  随后,校领导分赴学校各食堂视察。田银华走进科大食府。在后勤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走到打菜窗口,就食堂菜价以及卫生情况做了仔细的询问。刘德顺一行则来到北校区教职工餐厅,他特别关注食堂内部碗筷消毒情况,他亲自检查了消毒柜的柜门和柜内餐具。早餐期间,刘校长不忘强调,开学“五个一”,虽然是一种形式,但更是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督促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

  时钟指向8点,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开始了,校领导分赴各个教学楼进行巡查。田银华一行来到第一教学楼,踩着上课铃声,他一间一间地将27间上课教室一一检查。检查之后不忘随手关门,尽量减少对课堂影响。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教室电灯偏暗、一些教室音效不佳等问题也提出意见与建议。在检查之后的采访中,田银华表示整体情况还是不错,同学们第一天上课精神风貌不错,到课率高,听课认真,希望同学们昂扬向上、坚定信念、努力学习。 在2009级艺术设计视觉传达专业的课堂上,刘德顺来到同学们的座位间,关切地问起了同学们毕业后的方向。刘德顺还寄语同学们,“新的一年,同学们要更努力地学习,更快乐地生活,取得更大的成绩。”

  新学期,不少班级同学们都想赶在第二天上课前,召开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19日晚8点,潇湘学院10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的班会开始了。大家围坐在一起,请来辅导员,热切地讨论着寒假生活。同学们有的实习,有的兼职,有的旅游,大家分享着自己多彩的寒假,同时也对新的一年做出规划。

  天气虽冷,第一次晚自习并没有被耽误。图书馆、自习教室,既安静又“热闹”。每个座位都坐满了,做题、看书,同学们都静下心,在知识的海洋和专业的领域里努力提升着自己。人文学院的向洁刚来学校就占好了十教附二教学楼自习室的座位,她说,新的一年要好好学习,不能再松懈。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学校,新学期,教学楼,教室"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