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武汉理工大学召开纪委全会 研究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

武汉理工大学召开纪委全会 研究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02-21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闻经纬讯 2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观建主持召开纪委全会,传达上级重要纪检会议精神,审议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全体纪委委员和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邱观建同志首先传达了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教育部和湖北省纪检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他指出,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指导当前和今后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他强调,今年学校纪检工作要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党纪政纪教育,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促进党员干部队伍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真正实现源头防腐。

  他希望,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要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协同创新,勇于开拓,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纪委副书记周洪同志向与会委员们汇报了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和各项工作。他指出,2012年学校纪检工作要继续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切实保持党员纯洁性。要积极拓宽廉洁教育覆盖面,在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的同时,开展重点领域、敏感部门的有针对性的教育,并把廉洁教育延伸到广大教职员工之中。同时,加大对备受关注的新校园“两馆一场”和图书馆建设、财务公开、经营资产、学术不端行为、科研经费管理、物资采购、“小金库”专项治理、干部任免、招生等敏感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大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力度,增强监督的合力和实效,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与会的各位委员们纷纷发言,畅谈了各自对中央、中纪委和教育部等各级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同时,他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对学校纪检工作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讯员 朱朝霞 责任编辑 网宣)


更多有关"纪委,纯洁性,学校,教育部,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