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图文)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

(图文)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

时间:02-22 来源: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0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旨在通过对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现状的分析与总结,进一步明确学风建设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商讨更为行之有效的措施,使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上一个新台阶。院领导,机关各处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副科以上干部,各系(室)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金元主持。

会上,徐金元首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议程安排。他指出:抓好学风建设工作是营造学院优良学风氛围,进一步提高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点工作。与会人员要深入交流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学风建设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教务处处长唐桂英作了题为“加强教学管理,促进学风建设”的发言,她说,教学管理在高等学校管理中占有重要地位,学风建设重在管理,要通过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教育管理的做法,坚持建管结合、以建为主的原则,使学生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在促进学风建设的措施方面,唐桂英强调:一要注重学生群体的差异性,做好特殊学生群体的管理;二是要将规范管理与加强教学改革指导相结合,既要优化基础课程体系,又要结合专业课程,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同时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系统建设;三要建立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全员参与,共同做好学院学风建设工作。

学工处处长祝红从工作实际出发,详尽分析了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学风现状,在肯定学风建设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就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诸如学习目标缺失、学习动力不足、专业认识模糊等,明确提出对策。一是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的主导作用,严抓课堂、课后学风;二要建立制度,以制度出落实、抓管理;三要强化学风建设的有效措施,加强学风督察,严抓考风考纪,通过举办名师讲座、科技竞赛,促进学生素质提升。

教师代表孙倩、陈秀玲作为一线教师,从教学工作出发,就学风建设作了发言:她们认为教师应本着“学生主体、教师主导”这一原则,在传授学生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学生人格培养;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基础上,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其学习动力,通过教师、学生两者的相互适应,加强沟通,引导学生进步,营造良好学风氛围。周波、周康也从辅导员角度,通过对各年级挂科率、纪律性等方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对学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将制度管理与人性管理相结合,加强分类指导,积极开展针对大一新生的职业规划教育,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大宏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及时性与必要性,他指出:大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如何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做了认真的思考,从寻找问题、分析原因、到研究对策,对学院继续深入加强学风建设意义重大。陈大宏强调:学风建设与学院办学宗旨紧密联系,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抓好学风建设要从现实存在的问题出发,一要加强教务处、学工处、系(室)之间的沟通交流,制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之间的具体沟通办法;二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课的实效,让学生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三要加强各项常规检查,深入课堂、晚自习、宿舍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四要加强与校友的交流沟通,以优秀毕业生的经历和经验鼓励在校生。陈大宏还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希望各部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抓出长效,抓出实效。

(图文)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


更多有关"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学风,工作,学生,教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