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初学生工作布置会

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初学生工作布置会

时间:02-23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初学生工作布置会

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初学生工作布置会

2月10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初学生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于清双、董事长助理肖行定、学生工作处处长赵荣昌、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贺国瑛、各学部党总支正(副)书记、学工办正(副)主任、分团委正(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于清双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赵荣昌就新学期开学之初的工作和学生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党委书记于清双和董事长助理肖行定分别讲话。

赵荣昌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工系统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院党委院行政的决策和部署,学生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这些都为做好2012年的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新进展;二是学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三是毕业生得到较好就业,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四是校园文化活动更加活跃;五是为校园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六是“学生服务”的功能进一步增强;七是学生工作队伍能力和水平很大的提高,敬业精神进一步增强。

2012年学生工作总体思路是,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一条主线,抓住四个重点,完善两个体系。

2012年学生工作目标任务是学生全面发展。具体任务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成效更加显著;学风建设有新成效;立志教育有招数;毕业生充分就业;创新创业教育有举措;学生事务管理和服务进一步精确、精细;学生工作在维护学生校园安全稳定中的作用更加显现;学生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活动更加活跃,带动学风建设的作用更加明显;党建的龙头作用更加突出;学生骨干作用充分发挥。他对做好2012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深刻领会意图,切实抓好落实;第二,改进作风,加强执行力建设;第三,深入开展学生工作的经验总结、探索和创新。

董事长助理肖行定在会上就本学期初的工作讲了八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各学部按照学工处的工作计划,提出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重点;二是认真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三是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四是加强工作的调查研究;五是深化开展个性化教育,为2011级的潜能导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六是认真抓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七是以评估为契机,做好学位工作;八是继续抓好校园文化活动。

党委书记于清双最后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说:“今天的会议开得很及时,也很重要,学生工作开局很好。大家一定要很好地贯彻落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继续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他着重强调了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加强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建设,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认真抓好《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宣传;二要全面落实师德规范要求;三要切实加强师德教育;四要改进和完善师德考核;五要加强师德建设的组织领导。要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列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今年的工作重点,制定实施方案,作为2012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


更多有关"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工作,学生,党委书记,学风"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