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党委副书记邵龙潭教授一行走访基层调研本科生学生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邵龙潭教授一行走访基层调研本科生学生工作

时间:02-24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在学校“双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了解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工作现状,不断加强和改进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邵龙潭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于近日先后走访了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建设工程学部、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5个学部的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本科生学生工作调研。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相关人员及各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了调研。

校党委副书记邵龙潭教授一行走访基层调研本科生学生工作


邵龙潭在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向学生工作办公室一线辅导员老师致以亲切地问候。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杨晓英就目前学部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及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邵龙潭认真听取汇报并热情地与大家交流,他说,“以学生为本”是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工作的理念,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作为新时期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和工作水平,加快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他希望同志们能够踏实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随后,邵龙潭一行来到建设工程学部。学部分党委书记马震岳与全体学办老师一同欢迎邵龙潭的到来,并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李英敏代表建设工程学部介绍了相关工作和即将承办的“藏历新年”的筹备情况。邵龙潭肯定了学部的学生工作,他说:“建工学部向来重视学生工作,以马震岳书记为带头人,全学部多年来夯实学生工作的基础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生工作者非常辛苦,既是学生的管理者,又是学生的服务者;既是教师又是管理干部,希望广大学生工作者明确使命、倾注真爱,在自身加快成长、提高水平、提升能力的基础上,影响广大学生。”正值“藏历新年”来临之际,邵龙潭还对建设工程学部作为庆祝活动承办学部,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包括西藏学生在内的全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一定要了解和考虑到少数民族同学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对他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不遗余力地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服务导航。

校党委副书记邵龙潭教授一行走访基层调研本科生学生工作


来到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邵龙潭认真听取了学部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顾丰的汇报,并和学部的辅导员老师们做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邵书记充分肯定了运载学部的学生工作,并就今后如何继续加强和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1、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培养未来的信仰者和接班人,学生工作尤其要注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2、辅导员老师应首先是学生利益的代言人,学生工作要以学生为本,在服务与管理中要处处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3、要承认学生间的差异和差距,对学生进行分类、分层次的指导,要为不同的学生创造不同的条件和平台;4、辅导员教师队伍要不断加强建设,提高自身的能力和修养。

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调研时,邵龙潭充分肯定了电信学部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电信学部一直有着良好的学生工作传统,涌现出了邵春亮、孙效里、宋玉洁等一批优秀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前辈。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年轻一代辅导员要向前辈们学习,继续弘扬他们的光荣传统。邵龙潭非常赞同学部将对学生活动进行“瘦身”这一举措,称这是“以学生为本”的最好体现。

校党委副书记邵龙潭教授一行走访基层调研本科生学生工作


最后,邵龙潭一行来到西部校区,看望在那里工作的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邵龙潭首先参观了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办公环境,亲切地询问西部校区教学与办公条件情况。当得知老师们对办公条件表示满意时,邵龙潭欣慰地说,学校正在积极为师生创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工作,与学校一同发展进步。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邵书记详细听取了学部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王志伟关于学部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生社团、第二课堂建设及学生志愿服务等情况汇报。

本次走访调研是学校夯实学生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理念,大力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今后工作提供科学参考。随后,学校将对调研情况进行系统梳理、科学分析,制定出具体实施办法。(学生处 武装部 郑中兴)




更多有关"大连理工大学,学部,学生,工作,辅导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大连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