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五位交流生赴台归来谈经验

五位交流生赴台归来谈经验

时间:02-25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五位交流生赴台归来谈经验

五位交流生赴台归来谈经验

  2月23日下午,五位赴台交流生经验交流会在湖南科技大学外联处办公室举行。五位交流生于去年9月4日奔赴台湾屏东教育大学,经过一个学期的经验交流和学习,今年1月10日返校。他们均是2009级学生,有化学化工学院的蔡巍、信息学院的丁河、物理学院的谢元珠、数学学院的李亚赛和体育学院的马志立。

  谈及此次赴台交流的感受,五位同学都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多。尽管台湾偏淡和偏甜的饮食,全英文版的教材,全新的环境,一开始着实令人不适应。但是面对学校与家人的期望,他们努力克服了困难,一个学期下来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台湾,学生有较强的自主性,老师讲课的方式也很轻松,课堂中偶尔会穿插些小娱乐,气氛很融洽。”马志立说道。在台湾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学习与生活后,他们建议学校可以给老师和学生更多的自主权,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生动手和实践能力,并且多注重团队精神的培养。

  五位同学还希望学弟学妹可以积极走出去,趁年轻多去体验外面的世界。

  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周文革中肯地对打算去境外学习的同学提出建议:一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与物质准备,二要学好相应的语言基础。他表示,学校会加大对外合作力度,在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的同时,逐渐接收留学生。他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同学申请去境外学习、进修,切身感受不同文化的碰撞。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同学,学生,台湾,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