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南科技大学喜获“2011年度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湖南科技大学喜获“2011年度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时间:02-25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南科技大学喜获“2011年度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表彰2011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湖南科技大学被评为先进单位,网络信息中心刘上力被评为先进个人。

  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教育信息化促进管理精细化,带动教育现代,实现学校跨越发展”的信息化工作方针,经过“十一五”期间的建设,学校网络和信息化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网络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网络应用不断扩展,信息服务能力稳步提高;教育资源不断丰富,教学服务能力逐步增强;服务环境不断改善,安全防范能力明显加强。

  为全面贯彻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和《湖南省2008-2015年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学校实质性开展了数字化校园建设,提出了“从统一标准、统一数据、统一身份、统一门户、统一应用、统一资源出发,整合数据、整合应用、整合内容、整合流程;建设一体化信息服务网络设施、搭建信息一体化基础服务平台、建设与整合应用系统、构建统一教育教学资源平台,实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资源的全面数字化、信息化和网络化,构建‘5A’(Anyone,Anytime,Anywhere,Anyway,Anything)的一体化‘数字科大、虚拟科大、灵动科大和智慧科大’的校务管理与服务环境”的建设目标,2010年制订了达16万字的《湖南科技大学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发展规划》;按照同步建设、重点先行、阶段性成果展现的实施原则,立足现实,着眼发展,结合学校实际,以整合数据,统一标准为核心,以核心业务系统的建设为重点,以统一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为目标,以统一数据中心软硬件设施建设为基础,以科学的项目管理和制度建设作为支撑的建设思路,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学校信息化项目建设的顶层设计,制定了教育信息化第一期工程整体建设方案,并邀请了清华、北大、国防科大和中南大学知名专家及教育部、教育厅领导进行了论证咨询,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评价;建立制度,制订了《湖南科技大学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规范了信息化项目建设的立项、管理和验收,更好地实现信息化项目立项的程序化、建设的标准化、管理的精细化和目标的责任化,为教育信息化工程的实施提供了保障;创新机制,在教育信息化体制机制上取得了突破,实现了信息化办公室对全校信息化建设的统筹,做到统一领导、统一申请、统一组织和统一管理。

  据了解,湖南省教育厅2009年开始对各高校进行信息化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此次是湖南科技大学连续第3年获评先进单位。目前,湖南科技大学正在积极申报成为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教育厅,学校,湖南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