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学期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新学期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02-26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3日,学科建设办公室在一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长孙芳城、副校长杨季冬出席会议。

学科办主任刘正学对《迎接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验收评估工作预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各授权和支撑学科制定迎评工作方案、经费使用计划,填写学科简况表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布置。

杨季冬副校长指出,重庆三峡学院申研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学科要高度重视、提前准备。他要求:一要做好迎评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二要认真梳理过去工作,总结成效;三要结合试填《简况表》、组织考察学习及中期检查专家意见,查找问题和困难,逐项整改落实;四要注重学科特色和学科方向的凝练和打造;五要完善月报制度,并在适当的时候将月服制调整为周报制,对迎评工作进行实时监控。他还对重庆三峡学院当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指导与督促、即将开展的校级重点学科及科研平台遴选工作进行了部署。

孙芳城校长强调,此次会议是一次小范围的迎接申研工作验收评估启动会。他指出,学校将在2012年进一步加大在学科建设方面的经费投入,他希望相关部门、二级学院一定要理清思路,把工作做好、做实,并对学科办和各申研学科分别提出了四点要求。他要求学科办:一要尽快制定学科建设研讨会的工作方案,并进一步强调,一定要在相关二级学院的协助下,共同邀请专家为重庆三峡学院学科建设“诊断把脉”;二要加强与国务院学位办、市学位办及有关高校研究生院的信息沟通,主动开展各项工作;三要开展必要的调研和专家咨询,做到有的放矢;四要加强对各学科的指导,完善各项迎评材料。他要求各申研学科:一要组织力量认真填写学科《简况表》及相关迎评材料,院长要亲自把关;二要查漏补缺,并将信息及时汇总给学科办,力求多渠道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加强基地建设,从场地扩展、设施完善、功能合理等方面下功夫;四要主动拜访相关领域专家,吸纳专家的合理意见。

学科建设办


更多有关"重庆三峡学院,学科,学科建设,工作,简况"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