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院团委组织外省籍学生参观河南省博物院

院团委组织外省籍学生参观河南省博物院

时间:02-27 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增强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外省籍学生对河南文化和历史的认识,提高他们对中原文化的认同感,体现学院组织关怀,2月25日,以院团委崔慧霞书记为团长的代表团携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老师和外省学生100余人到河南省博物院参观学习,另外随团参观学习的还有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和学生干部。

上午9时许,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入会场参观,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认真阅读各种文物的简介、欣赏其精美的器型,细致聆听解说员的解说、感受中原地大物博的文化显现。在“文明曙光”、“三代辉煌”、“兼容并蓄”、“盛世荣华”、“余光明媚”等展厅观展了河南出土的精美文物约2000件,聆听了并见证了发生在河南突出的古代文化科技成就。在三楼西侧展厅,分别是参观了河南古代玉器馆、楚国青铜艺术馆、明清工艺珍品馆、天地经纬—地动仪与观星台、河南古代石刻艺术馆和国之重宝馆。精美绝伦的河南历代古玉、富有国美的河南淅川楚国墓地的青铜器、精雕细凿的馆藏石刻等文物精品,彰显着中原人民的智慧结晶,令观展师生领略了中原丰厚的地理文化民情。而“天地经纬”则是从古代天文学、古代科技史的角度,向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展示了中原先民的智慧结晶。在制作展厅,学生们动手制作年画,亲身体验了艺术创作的愉悦。

历时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使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外省学生受益匪浅,中原历史文明的辉煌成就深深震撼了学生的心灵,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外省学生纷纷表示,要珍惜在学院上学的三年时光,在专业课之余,努力吸收河南优秀的历史文化,继承古代先民的创造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早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院团委组织外省籍学生参观河南省博物院

珍贵展品

院团委组织外省籍学生参观河南省博物院

珍贵展品

院团委组织外省籍学生参观河南省博物院

文化体验

院团委组织外省籍学生参观河南省博物院

合影留念


更多有关"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河南,中原,学生,外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