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被命名为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许昌学院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被命名为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时间:05-25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26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在巩义市竹林镇举行“河南省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观摩活动”,为包括许昌学院中原农耕博物馆在内的20个河南省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许昌学院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被命名为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孙宝群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和中宣部《时事报告》总编王继尧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王庆副部长发表讲话,他首先阐述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和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评定过程,对本次被授予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单位表示祝贺。本次全省共申报77项,经过严格的考核和评审,有20项入选。目前,全省共命名96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王庆副部长对入选单位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注重充实内涵,既要见物见景,更要见思想见精神,充分展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所承载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基地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的作用;二是要注重优化管理,加强领导,不断完善配套政策和基地设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基地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三是要注重丰富形式,发挥多种媒体的作用,要尝试建设网上博物馆,“大河网”给予大力支持,把实体展馆和网上展馆结合起来,扩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影响;四是要注重提高效益,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他说,牌子是对大家工作的肯定,同时又是一份沉甸甸的压力和责任。基地建设要实行动态管理,加强考评,当基地起不到应有的作用时牌子要摘掉。希望大家要珍惜荣誉,不负重托。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本次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巩义市竹林镇。

许昌学院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虽然开馆时间不长,但以其独特的主题类别、厚重的文化内涵、良好的教育效果、珍贵的社会价值,在本次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这份荣誉是对我们的极大鼓励和鞭策。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牌子将激励我们进一步加强建设,充分发挥出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弘扬民族文化、教育子孙后代的积极作用。


更多有关"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宣传部,中原,河南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