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获批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

郑州大学获批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

时间:05-11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命名暨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为贯彻落实《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重点方案》要求,围绕做大做强传统文化产业、做大做优新兴文化产业、做大做足关联文化产业,省委宣传部、省文化产业改革与发展办公室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一批有实力的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经过认真遴选,郑州大学和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等十个单位成为首批10个研究基地。
    各基地优先接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委托项目或重大项目、决策咨询项目、年度项目立项,对重要刊物发表的研究成果、上级领导批示或党政机关采用的调研报告或者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研究成果优先参评河南省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实行动态管理,省委宣传部每年对各基地进行考核,对于不能按时完成任务或没有科研成果和应用项目的基地,实行淘汰制。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亮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受聘担任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主任。吴宏亮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郑州大学将紧紧围绕打造文化强省、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紧密联系文化改革发展实际,认真履行研究基地职责,整合旅游管理学院、美术学院、历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办产业管理处等相关单位的力量,发挥学校综合学科优势,瞄准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加强文化产业及相关理论研究,充分发挥“智囊库”、“信息库”作用,为推进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4-03-27 17:41:00
更多有关"河南省,文化,文化产业,产业发展,宣传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