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颠覆传统英雄观:宁瀛执导《警察日记》昨首映

颠覆传统英雄观:宁瀛执导《警察日记》昨首映

时间:05-25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4年3月18日,由第五代著名女导演、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电影工作室导师宁瀛执导,芦苇担任文学策划,宁岱编剧,王景春等主演的《警察日记》在京举办首映礼。导演圈中好友王小帅、乌尔善、夏刚、何群、刘桦、高军、孔二狗等纷纷现身捧场。


《警察日记》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王景春饰演的警察英模郝万忠从入刑警队第一天至卒于公安局长岗位上,时间跨度17年,浓缩68本办案日记,十余位当事人的回忆,其中包括同事、朋友、亲人、被帮助过的人,有恩怨的人,多角度的客观视角,时空交错的叙事手法,把郝万忠的警察生涯浮现在大银幕上,让观众通过这些记忆碎片渐渐了解他的光荣与平凡,成功与失败。影片没有将郝万忠刻画成一个脸谱化的神探,因而显得更真实,更接地气。导演宁瀛昨日在首映礼上就表示,这个影片最大的亮点就在于颠覆了以往对英雄的诠释。


宁瀛圈中好友乌尔善表示,自己早年从《找乐》、《民警故事》时期就开始关注宁瀛的导演作品,但这次《警察日记》的感觉更为大胆,“完全是个陌生的宁瀛”,同时,他也感叹,现实题材比科幻题材更难拍,宁瀛很大胆,并给予《警察日记》“有《公民凯恩》影子”的高度评价。王小帅也称宁瀛是位有激情的导演,在影片中不断进行着镜头语言的探索。


《警察日记》也是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1400多部参赛影片中,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主演王景春更凭借此片获“影帝”桂冠,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负责人、影评家矢田部吉彦评价宁瀛“是可以书写中国当代史的导演。”认为《警察日记》“既有惊悚片的特质,也以冷静客观地讲述,通过描写一个有原则有热情的伟大的人,表现了中国的希望。”


《警察日记》将于3月21日全国公映。


宣传部吴琼/文
宣传部宋曼青/图
宣传部/编
2014年3月19日

颠覆传统英雄观:宁瀛执导《警察日记》昨首映
18日,由第五代著名女导演、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电影工作室导师宁瀛执导的《警察日记》在京举办首映礼
颠覆传统英雄观:宁瀛执导《警察日记》昨首映
文学策划芦苇、主演王景春、陈维涵与导演宁瀛的合影
颠覆传统英雄观:宁瀛执导《警察日记》昨首映
导演圈好友齐亮相
更多有关"警察,导演,日记,的人,宣传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