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建筑工程系举行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建筑工程系举行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05-12 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建筑工程系举行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建筑工程系举行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建筑工程系举行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及2013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建筑工程系举行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建筑工程系负责人、学院科研处处长宋建申

作《学习做事 学会做人 遵规守纪 立志成才》的主题讲话

建筑工程系举行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明明作题为《相信自己,赢得未来》的主题报告

建筑工程系举行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周会强围绕建筑行业的专业发展情况作报告

10月8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在学院信息图文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建筑工程系负责人、学院科研处处长宋建申,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明明,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周会强出席大会,并作入学教育报告。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及201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张明明主持。

首先,宋建申处长发表《学习做事 学会做人 遵规守纪 立志成才》的主题讲话。他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和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从顺利完成角色转换、使自己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做一个有价值的人、放下包袱从“心”开始四个方面向新生作了生动、详尽的报告。宋建申处长的讲话,以“学习习惯和学习动力,道德修养,感恩奉献,心态调整”为核心,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语言浅显通俗,小事例中蕴含着大道理,获得学生阵阵掌声。

随后,张明明副书记作了题为《相信自己,赢得未来》的主题报告。他的报告围绕做什么样的人、走怎样的大学路、培养什么样的精神状态、确立怎样的大学目标四个方面的内容,要求学生努力做六种人:健康、勇敢、勤奋、感恩、有用、高尚的人;取得三种能力:自学能力、实践能力、批判思维能力;认准五个方向:专业方向、广泛的涉猎、广结良友、收获感情、培养兴趣。他要求学生要把大学生活看做是人生的一个崭新而重要的起点,要对生命充满热情,相信努力和奋斗的力量,相信自己能够创造美好的未来,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律、自强,以实际行动完善自己,为自己赢得一个出彩的未来。

接着,周会强副主任从建筑行业的人才需求情况、专业知识架构、专业知识学习方法三个方面对专业发展情况展开了介绍。他说,河南省建筑工程行业正呈蓬勃发展之势,机遇难得,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遇,学会过硬的本领,实现良好的发展。最后,周主任对同学们提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尽快熟悉大学学习环境,深入了解专业背景,调整心态,转换角色,全身心的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尽快确立自己大学的奋斗目标,提早规划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希望大家在学习上要有信心和恒心。

最后,张小虎同学代表新生进行了发言。他说要谨记各位领导、老师的叮嘱,珍惜大学三年时光,努力练就过硬的本领、宽广的胸怀、平静的心态、清醒的头脑、坚强的意志,为青春增色、为学校加彩、为家庭建功、为社会做贡献,努力成长成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发挥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光和热。

建筑工程系为学院今年成立的新系,设建筑工程管理、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三个专业,是学院为社会培养建筑业高素质、高技能的高等职业技术人才的一个重要的教学系。现有教师员工14人,在校生510余人。


更多有关"工程系,建筑,的人,学习,报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