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号召在全省高校开展向吴立强、李进同学学习活动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号召在全省高校开展向吴立强、李进同学学习活动

时间:02-28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号召在全省高校开展向吴立强、李进同学学习活动

  2月23日,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下发通知(湘教工委通〔2012〕9号),号召在全省高校开展向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吴立强、李进同学学习活动。

  通知指出:在大四第一学期结束后,本应考研或找工作的关键时刻,吴立强、李进同学放弃了春节回家团圆,利用寒假,深入云贵两省偏远山区,为当地贫困家庭免费拍全家福,踏上了他们的“爱心之旅”。在爱心之旅的途中,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寻访了贵州省雷山县、织金县、安顺县,云南省武定县的无数农家,用镜头传递着爱和感动。在织金县阿弓镇大桥村沧海煤矿,他们和矿工们一起下井、一起做安全生产记录;他们尽己所能帮助年仅10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李小红,护送她去医院检查,并通过各种渠道联系社会力量进行救助。两位同学坚持发挥自身专长,开展社会实践,热心公益活动的事迹,集中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奉献社会的远大理想,关注民生、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操和不畏困难、勇于实践的顽强意志。他们的先进事迹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在社会各界和高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通知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学习和宣传吴立强、李进同学的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普遍的教育意义,有助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有助于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有助于开拓创新大学生实践育人新思路,对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把开展向吴立强、李进同学学习活动与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认真做出安排部署,切实抓紧抓好。各高校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大学生向他们学习,围绕如何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统一,个人价值与社会需要相结合等问题,展开学习讨论活动,并上报学习活动相关情况。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同学,织金县,通知,价值"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