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定点帮扶田东县作登瑶族乡陇接村扶贫攻坚战动员会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定点帮扶田东县作登瑶族乡陇接村扶贫攻坚战动员会

时间:02-28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7日下午,广西师范学院在明秀校区文星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了定点帮扶田东县作登瑶族乡陇接村扶贫攻坚战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刘力,副书记叶德明,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半农,副院长黄少琴、黄初升、李仰智、彭宁,以及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半农副书记主持。


刘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作动员报告,内容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传达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于2011年9月下发的《关于加强“十二五”时期社会扶贫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二是传达2012年2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百色市田东县主持召开的自治区赴田东包村帮户扶贫开发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三是介绍广西师范学院对口帮扶的田东县作登瑶族乡陇接村的基本情况;四是介绍广西师范学院扶贫工作已经做的一些事情和取得的成绩;五是对广西师范学院下一步的扶贫工作的部署及学校扶贫工作2012年工作计划。


按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广西师范学院对口帮扶田东县作登瑶族乡陇接村。全村辖9个自然屯、14个村民小组,共326户、1308人。仅有耕地1349亩,严重缺水,主要依靠种植甘蔗、玉米、豆类为主,农业收入非常有限。2010年全村人均纯收入1200元,按2011年2300元/人/年的新贫困线标准,贫困人口占全村人口的90%。8个屯组均已通简易公路或水泥路,但尚有达浪屯未通路,村民出行非常困难。全村现有平顶房67户,但仍有近260户人居住在木瓦结构的房子里,居住条件非常差。


学校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开展了系列扶贫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院长任领导小组组长的对口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广西师范学院扶贫工作方案。1月17日,刘力书记和刘慕仁院长在田东县作登瑶族乡陇接村举行了广西师范学院帮扶田东县作登瑶族乡陇接村扶贫攻坚战启动仪式,并慰问了陇接村的特困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广西师范学院派出3名干部到对口扶贫乡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联系指导贫困村的建设工作。同时,学校在事业收入中设立预算专项,拨出扶贫专项经费100万,用于资助解决陇接村部分重大公共项目、示范带动项目的建设。


刘书记表示,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文件要求,学校2012年将继续加大扶贫力度:在经费筹措方面,除拨出扶贫专项经费100万外,还要通过学校各部门和领导干部结对帮扶、向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学校校友募集资金,帮助陇接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在组织领导方面,学校决定在人事处增加一名副处长负责学校的扶贫工作。学校将全力打造“八大扶贫工程”:耕饮工程、安居工程、易行工程、助教工程、致富示范工程、“一对一”帮扶工程、救急助重工程、情暖人心工程。其中“一对一”帮扶工程,校级领导每人对口帮扶1个贫困户,每个机关部门对口帮扶3户左右贫困户,每个二级学院对口帮扶10户左右贫困户。


刘书记强调,对口扶贫工作不但是经济工作,而且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广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本着对革命老区特殊的感情,把对口扶贫工作当作一项重大的工作事项来抓。要做好对口扶贫的宣传发动工作,营造扶贫氛围。要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各单位(部门)要与学校签署责任状,扶贫工作完成情况要成为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我们要按照郭声琨书记提出的“带着感情、放下架子、抽出时间、绞尽脑汁、使出点子、践行宗旨”的要求,真正从道义良心出发,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一步一步地扎实推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案!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定点帮扶田东县作登瑶族乡陇接村扶贫攻坚战动员会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定点帮扶田东县作登瑶族乡陇接村扶贫攻坚战动员会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定点帮扶田东县作登瑶族乡陇接村扶贫攻坚战动员会


更多有关"广西师范学院,田东县,瑶族,自治区,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