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时间:02-29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2月28日下午,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兼职副院长在二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校长刘德顺、副校长胡石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德顺肯定了教育科学研究院2011年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确定位。要根据国家教师教育发展要求,结合湖南教师教育情况尤其是湖南科技大学实际,在本科及本科后教育方面做出成效;二是凝炼特色。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省内外教师教育发展动态,探索地方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三是加大投入。学校将设立专项资金,组织编写教师教育系列教材,总结推广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创新项目管理方式。

  胡石其指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主要工作是会同相关部门和学院,把教育科学研究、教师教育工作做得更好。所有工作要围绕一个核心目标,即高举教师教育旗帜,加强教师教育特色建设;突出两个方面,即为教师培养提供理论和经验支撑,扎实开展教育科学研究;争取三类成果,即找准教师教育研究方向,思想理论上有成果,形成综合性大学举办教师教育的模式或方式,论文、项目、奖励有突破。

  教育科学研究院专职副院长李炳煌简要汇报了2011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2012年工作计划,组织讨论了《湖南科技大学教师教育“十二五”发展规划(讨论稿)》《湖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教育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兼职副院长就学校教师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困难各抒己见,并讨论了顶岗实习、教师技能训练、师资培训、教材编写等具体问题。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教师,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特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