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荣获洪山区民防工作“双优”集体奖

湖北工业大学荣获洪山区民防工作“双优”集体奖

时间:02-03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洪山区政府、区民防办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了2011年洪山区民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湖北工业大学武装部被武汉市洪山区政府授予“二0一一年度民防工作优胜单位”和“二0一一年度民防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肖本新老师被评为区民防工作先进个人。

  人民防空工作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在社会公共突发事件不断增多和自然灾害骤发的情况下,如何真正做到平战结合是新时期民防工作的发展方向和迫切需求。

  校武装部按照上级民防部门和校领导的要求,历来高度重视民防宣传教育工作,依托军事理论教学将人防知识教育工作与国防教育、安全教育、防震减灾教育、消防逃生教育等整合,把民防教育编入《大学军事教程》,使民防教育成为学校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通过定年级、定课时、定内容、定教师,认真上好人防教育课;武装部结合军训,组织参训新生参观人民防空宣传图片展览,开展人防专题讲座,组织学生参加人防知识问答和“人防在我身边”征文,发放紧急避险告知卡等,把民防教育与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有机地结合,融入了学校安全教育的活动范围。通过多样化的活动教育形式,加强民防教育的宣传。


更多有关"民防,湖北工业大学,人防,武装部,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