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发布多个文件 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发布多个文件 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02-03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发布多个文件  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文新社讯近日,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在内的武汉多所高校发生学生寝室火灾,引起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领导对校园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目前,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后勤保卫处已经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消防安全责任人与消防安全管理人的通知》《寝室防火通知》以及《火灾事故应急疏散预案》,从各方面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据《关于进一步明确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消防安全责人与消防安全管理人的通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为院党委书记于清双、常务副院长刘太林;消防安全责任人为副院长汪元柱、陈思中;分管工作负责人为后勤保卫处处长漆智敏;负责消防安全管理的为后勤保卫处老师杨永杰。漆智敏表示,本次《通知》对负责人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进一步明确了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将责任细化。每一个学部,每一个部门,甚至每一个办公室都有其对应的负责人,以确保学院的安全和稳定。

《火灾事故应急疏散预案》分别从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及其责任、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部分)以及报警接警程序等9个方面对火灾发生前后各种情况的应对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在火灾补救及紧急疏散指挥程序中明确规定指出:火灾发生时应先查火情,后扑救,要科学救火;先救人,再救火,坚持救人第一。刘太林也表示,财产的损失可以弥补,但人的生命不是金钱可以补救的。

《严禁在寝室内使用明火通知》已经张贴在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各寝室楼下,通知中再次重申严禁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并同时列出了违反规定者的处罚措施。漆智敏说:“冬天空气干燥又临近春节,防火形势很严峻,我们会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师生的防火意识,预防火灾的发生,共同创作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外,刘太林在12月16日的“期中教学检反馈会议”上说道:“学生寝室防火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还要注意实验室、办公室,千万不能大意,如晚上关门之前拉闸之类的事情不能马虎。”他强调,每一个学生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幸福和希望,要对每一个学生负起责任。

(文字编辑:程砚钰 赵淑娴)

(图片编辑:李玲)


更多有关"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火灾,责任,通知,寝室"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