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严国萍:严格落实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

严国萍:严格落实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

时间:02-03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新社讯 11月30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行政机关干部大会在教学楼2107教室召开。会上,副院长严国萍就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发表讲话,她提出“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方针要求学院人员,落实好申报工作。

据介绍,在2010年的省教育厅评审工作中,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参审的环境工程专业和艺术设计专业已经通过了评估。同时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也对全院其余30个专业进行了自评自查,在专业规范等方面获得了良好的效果。而今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将对明年有毕业生的29个专业申报省教育厅的评估。


严国萍提出,学院首先要明确评估的目的,即以评促管。在维持日常事务运作的前提下,抓住机遇进一步规范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部系的各项管理制度。她说:“由于这次申报工作关系到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2012年的学士学位授权,所以我们应该充分了解这次申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明确评估的要求和原则,熟悉评估的内容和要求。”其次是要明确这次评估的目标,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参评专业必须要全部合格,并且要突出过程效应。在这次过程中还是要将日常的教学,专业建设、管理等各个方面结合起来,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同时要集中精力,保证申报材料的规范性和真实性,做到以评促改,去不断完善、提高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工作。

严国萍强调说:“这次工作的细节很重要,我们要进一步理解这次工作的内涵,确保数据的客观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之后,严国萍就这一次的申报工作评估方案进行了简单介绍:“这次要淡化评估的形式,强化评估的内容;淡化评估的氛围,强化意识的规范;淡化专家的结论,强化专家的导向。”同时,她要求大家要注意这次评估的46项指标,要求全部合格。

最后,严国萍表示,此次评估关系到学院的生死存亡,如果此次评估不合格,将意味着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失去本年乃至明年的学士学位授予权。而今年将在12月之前将评估材料上报,到明年6月底以前整个工作就要完成,希望各学部抓紧时间,解决现存问题。她要求学院申报办公室和各学部申报办公室将工作细化至专业,进一步加强专业的建设和整改。


(文字编辑:陈实 赵淑娴)


更多有关"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专业,工作,教育厅,目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