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喜增三名楚天学者 坚持“人才强校”促发展

学校喜增三名楚天学者 坚持“人才强校”促发展

时间:02-06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吴乐盈)经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在10月底公布的第二批楚天学者评审结果中,学校已获批“楚天学者计划”主讲教授2人谌辉(社会医学)、李家大(药理学),讲座教授1人李子刚(有机化学)。批楚天学者设岗学科1个:生物医学工程。

截止目前,学校共有特聘院士2人(樊明武、张运)、“楚天学者”8人(邹明辉、阮士贵、胡旺平、刘超、郭海兵、谌辉、李家大、李子刚),彩虹学者2人(胡瑞敏、刘义)、揽月学者7名(翟茂林、邓祥征、董继林、李高、李景烨、丁明跃、刘军平。

同时,拥有 “楚天学者”设岗学科5个(药理学,社会医学,有机化学,自然地理学,生物医学工程)。学校将根据楚天学者岗位的具体要求,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

近年,学校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优秀创新团队,带动重点学科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提高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实施了人才强校战略。学校完善了“楚天学者计划”引进的配套政策,制定了“揽月学者计划”、“彩虹学者计划”。校人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2005年以来,学校每年用于人才引进和在职教师培养提高的费用超过500万元。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所需的人才启动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背景链接:楚天学者计划是由湖北省发起,并由湖北省教育厅具体实施,是为了加强湖北省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吸引、遴选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专业带头人,形成一批优秀创新团队,教育厅决定实施“楚天学者计划”,支持高等学校聘任楚天学者。 “楚天学者计划”由楚天学者、楚天学者讲坛和楚天学者成就奖三个项目组成

根据聘任条件与职责,楚天学者分为讲座教授、特聘教授(含主讲教授)、楚天学子三个层次,聘任范围包括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
更多有关"楚天,学者,计划,湖北省,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