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机关党总支学校办公室支部“把支部会开在群众家”

机关党总支学校办公室支部“把支部会开在群众家”

时间:02-04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若冰)12月19日,咸宁学院机关党总支学校办公室支部党委副书记吴义煌率学校办公室支部支委来到我支部开展“城乡互联、千村共建、万户帮扶活动”结对共建点,——湖北科技学院新农村建设与“三万”活动联系点通城县五里镇程凤村党支部,与该村支部联合召开支部会。参加支部会的有学校办公室支部书记吴志杰、组织委员黎鸿翔、宣传委员汪虹,程凤村党支部书记付绍仁,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黎亚保,副书记李锡林,支委、妇女主任黎小平,湖北科技学院新农村建设工作队、“三万”活动工作组成员李成果、金建中、黄瑞春参加了支部会议。会议由吴志杰同志和付绍仁同志联合主持。

这次支部会是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推行“把支部会开在群众家”切实做好党组织服务联系群众工作的意见》(鄂组通[2011]114号)与中共咸宁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推行“把支部会开在群众家”切实做好党组织服务联系群众工作的意见》(咸组通[2011] 49号)的要求召开的。

支部会在村民张亚国家的后院召开,参加支部会的四位贫困户张亚国的爱人、张规细、黎逢球、付大雄有两户是因病致贫,有两户是在今年通城县“6·10”水灾中房屋被毁,生活十分困难。会议内容有两个方面,一是如何帮扶四位贫困户,二是两个支部如何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帮助更多的村民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付绍仁同志和吴志杰同志先后讲话。付绍仁介绍了咸宁学院以及学校办公室支部(原机关二支部)开展新农村建设、“三万”活动和结对共建以来给予程凤村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程凤村今年水灾后学校在修建水毁道路和慰问受灾户方面给予的大力资助。这次学校办公室支部把支部会开在农户家,再次访民情、慰问农户,体现了咸宁学院领导和学校办公室支部对程凤村党支部和村民的关爱,表示非常感谢。这次村与学校联合召开支部会,主要是商量如何帮扶贫困户,争取一年有个变化。付绍仁同志介绍了村集体经济、资源情况以及村支部关于该村建设和发展的设想。他重点就如何开展结对共建提出了构想,提出把以下6个问题作为“把支部会开在群众家”的主题,展开专题研究解决。1.因资金匮乏,基础设施建设差,解决制约该村集体经济发展缓慢问题;2.群众普遍反映的水利设施建设制约该村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问题;3.因病因灾导致农民生活困难,子女读书难,群众就业难,弱势群体生活保障问题;4.洪水灾后重建涉及村组公路、水毁沙压良田、塘堰维修问题;5.农副产品销售,组织专业人员,成立专业合作社,如何把农副产品转化为农副商品(如板栗、油茶、生猪);6.农村党员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党员党性党纪意识,培养村级后备队伍问题。

吴志杰同志代表给四位贫困户慰问金。这次支部会的主题主要是贫困户的帮扶。希望借此机会和贫困户进行交流,听取大家的想法和意见。能解决的问题努力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向学校领导汇报。吴志杰同志说,近年来学校在自身债务压力大,经济困难的情况下,给予程凤村建设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后学校将继续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学校办公室支部也将与村支部一起为村级建设和村民脱贫致富进行合作。在帮贫济困方面要结合农户自身的能力和特点的具体情况,分别进行分类指导,通过一些投资不大的项目,让他们自己产生造血功能。关键的一点是要改变一些贫困户的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要他们有强烈的致富的愿望,积极主动参与到这些项目中来。

四位贫困户分别介绍了各自家庭的情况以及今后脱贫致富的打算。

与会同志就如何帮扶进行了探讨,结合4个家庭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建议。与会同志还探讨了学校改变以往的支持方式,和村支部共同设立帮扶基金的可能性,通过基金资助有意愿、有项目的贫困家庭,通过养殖、种植等项目,增强其造血功能,帮助他们脱贫解困,再用他们归还的借款资助其他更多的贫困家庭。


更多有关"咸宁学院,支部,贫困户,学校,同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